有靈Y.L.
有靈Y.L.

IG: @m._.sty_ 𝑃𝑒𝑜𝑝𝑙𝑒 𝑠𝑎𝑦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𝑖𝑠 𝑖𝑚𝑝𝑜𝑠𝑠𝑖𝑏𝑙𝑒. 𝐵𝑢𝑡 𝐼 𝑑𝑜 𝑁𝑜𝑡ℎ𝑖𝑛𝑔 𝑒𝑣𝑒𝑟𝑦 𝑑𝑎𝑦.

君不负我

最近看了山河令,真的是太太太太甜了!!!!!!!

蝎王视觉

义父,我告诉过你的,你不可以骗我,也没必要去骗我,多少人死在你的算计之下,其中不乏全心全意爱你之人。 

 是我拒绝去想,心甘被骗。 

 

我身边这位青年才俊,就是我最心爱的好儿子。 

 

当时他这么介绍我的时候,我一脸愕然,我只是来自阴沟的人,配不上做他的好儿子。 

 

那时,我依偎在他温暖的怀抱中,他的手轻抚着我的脸,对我温柔地说,蝎儿,义父的身家性命可都交给你了,义父只有你了。 

 

这次你可是立了大功了,你就是我这个世界上唯一信任的人。他主动过来拥抱着我,抱的很用力,那时,我很惊讶,愣住了,任由义父抱着我。 

 

翌日,他拉着我坐在榻上,对我说,我们父子早已一心同体。 

 

第二天,天气不大好,下着毛毛细雨,我撑着伞,他拍着我的背,问我,你怎么算的啊?你和我都是一家人,一心同体,不算旁人。 

 

他又是这样跟我说,但我还是信了。 

 

我替他整理着衣裳,目光闪烁,回复道,我总是不如义父目光深远,总之,我以后什么都听义父的。 

 

话音刚落,我余光看见了义父意味深长的笑容,我知道他想利用我,可我装作不知道,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 

 

自从那天起,无论义父说什么,我都是这么回应的,“一切都听义父的、义父随便吩咐、好,蝎儿都听你的” 

 

夜深人静的时候,我听着手下的汇报,我一直都不想把黑暗的一面给义父看到,我想,我一直在他心里都是那个灿烂的小太阳,那天我听到了一个让我万分吃惊的消息“大战之后,他自会将你诱杀,收编毒蝎的势力。” 

 

我一直看着义父送给我的玉扣,整晚魂不守舍,像是三魂不见了六魄,我不想,也不敢相信义父一直对我的好,就是为了利用我。 

 

义父打了我一巴掌,咬牙切齿地骂了一句,孽障! 

 

我的心很痛,缓缓转过头,吃惊地看着他,我觉得那时候我的眼神像是淬毒般恶毒,义父一定对我,很失望了吧。 

 

逆子,他又打了我一巴掌,然后又拥我入怀,温声安慰着我,像是在道歉,我知道义父一向好面子,能安慰我就算不错了。 

 

他苦口婆心地说,你做事总是莽莽撞撞的,我最不喜欢的就是你的心浮气躁,你看他又说我了,不过总比骂我好。 

 

滚,他这次满眼失望地看着我,手上的青筋凸起,他让我滚,我笑了笑,淡淡地回了一句,义父,只要你吩咐,蝎儿没什么不能去办的。 

 

我平静地质问他 ,像是在陈述今天的天气,但只有我知道,我又把我心里的伤口撕开了一次,蝎儿有用的时候,就是你的爱子;蝎儿没用的时候,就要一脚踢开了,是吗? 

 

我最后几个字咬字很轻,但一定能让义父听到。可能是我想让义父愧疚 ,然后对我好,但是我知道这是一个奢望。 

 

义父猛地把我推开了,我低着头,低声道,我自来一无所有,义父救我性命,育我成才,别说打,要杀要剐,蝎儿也毫无怨言。 

  

我忽然回想起,我和他其实父子缘分不深,一向只是我一厢情愿地付出。 

 

他一直在骗我,偏偏我选错了。 

 

义父把我赶出去了,我看着门,慢慢关上,我的眼神依恋,就算门关上了,也不愿意将视线离开半分。就这样,我静静站在外面,站了一天。 

 

大战完结了,义父赢了,我看着他满面春风得意,从那天起,我像是被义父忘记了般,他不再理我了,像是之前得到的那个消息般,义父是真的在利用我,只是我把自己塞进了一个叫义父的笼子里,就算笼子没了,也不肯走,继续躲在那里,当作什么都没发生。 

 

谁生不负人,谁不被辜负呢? 

 

不知怎的,我又回想起义父对我说的那些谎言。 

 

以后义父就只有你一个好儿子了。 

 

我犹豫了一下,回道,你说真的,没骗我吧? 

 

当然是真的。义父笃定地道。 

 

我们父子同心,这江湖,这武林,这天下,早晚是你我囊中之物。 

 

直到我听到那句,等事成后,我亲自献上我儿子的人头。 

 

从前种种,什么父子同心,在我眼中,成为了一个笑话,一个天大的笑话。 

 

我坐在椅子上,俯视着被绑手绑脚、一夜白头的义父,冷笑道,你没有心,我一直没有告诉你,我觉得你的目标非常可笑。武林盟主,虚名罢了。 

 

 

我忽然激动地站了起来,指着他,质问着他,为什么,因为我理所当然吗?因为我一文不值吗? 

 

我伏在他的脚边,像是在撒娇,虽然你如此不堪,你勾心斗角了半辈子,何其无味啊?算了,管他真的假的,谁让你是我的义父呢? 

 

我倾前着身子,轻轻地抱着他,像是对待一块珍宝,易碎又脆弱。 

 

义父跟我讲了一句话,让我瞬间愣住了,他说,我的蝎儿,我心死了九分, 仅有一丝善念,我都留给了你。义父只有你。 

 

原来我也是一个赌徒啊,不过赌输了。可笑。 

我被他骗了大半辈子,只想求一句真心。 

只是我曾未想到,他的真心,其实早就说与我听了。 

 他爱我,但更爱自己,其实他对我未必没有情意,可能是因为我太看重,反而看不清了。

 世人笑我太滑稽,我却愿意用一生去为你追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