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双子星(后记)

(编辑过)
我好像没有写过哥哥第一人称

十年后。

我是只鬼,你肯定对我所说的话感到怀疑,我起初的时候也是,但是其实是冥冥中有把声音这样对我说的。

我平凡到自以为死亡离我很远。

可我却死了。

实际上死亡这件事是很痛苦的,虽然只有一瞬,但是它就是能让人痛的撕心裂肺。

我碰不到任何东西,我和空气唯一的分别是,我还有意识。

...

我被绑定了在一个人身边,我每次看着他都有一种熟悉的感觉,脑海中有个影子一闪而过,他的一颦一笑我都极为熟悉,没错,但是我并不认识他。准确来说,我失去了我的回忆。

我觉得这个人很奇怪,白天很正常,甚至可以说是一个众人眼中的精英,除了冷淡至极,基本除了基本表达自己的意思外不会说话。那时,我潜意识中认为他原本并不是那样的,他应该是嬉皮笑脸的,但在关键时候十分可靠,而不是这样死气沉沉。

我看着他手上的戒指,不禁生出了些疑惑,自己跟着他以来,也七年了,但从没见过他将心思放在其他地方,每天不是学习就是工作,完全不需要休息,仿佛在努力追上别人的步伐,明明他已经足够优秀。

这天是个下雨天,下班后,他难得地没有第一时间赶回家,像是有门禁的中学生那样,我跟着他到了一个墓园。我看到他站在坟墓前,打着一把黑伞,静默地像是另一块墓碑。我看不到他的表情,映入眼帘的只有他孤寂的背影。

我跟着他上车,堵车,下车,不知怎的,他一个26岁的大好青年竟然喜欢听天气广播那类老年广播。他在备忘录编辑了好久的信息,删了又打,打了又删,复制粘贴到信息栏,然后等到进到升降机里,才按发送,留给他的只有一个鲜红色的感叹号。

...

他回家后,忽然給所有的親朋好友打了電話,包括他的親戚,好友,同事同學。

他始终如一的,拨通后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和叶初结婚了。

   他開著免提,音量開到最大。像是要和什麼人一起共享這些手機另一邊的祝福一樣。

   我听見他的親戚們良久沉默,有的說了聲照顧好自己,有的則直接掛掉了手機,有的聲音夾雜著稀稀碎碎的涼雨,或是尷尬虛偽的迎合。

我並不知道他打這些電話是為了什麼,我只是在旁邊看著他打完,在原地呆了很久。

   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感覺,像在淒然的寒夜里囫圇吞下一杯冰水,歇斯底里的涼意刺痛五髒六腑,跳動的血液也被凍住。

   我伸出僵硬又虛空的手,妄想摸一摸他的頭。他却突然站了起來,身體穿過我的手掌,我大概就此踫到了一顆鮮活的心髒。

   剛好走過一陣風,白紗窗簾繪出來它留下的足跡。他望向風的方向,就像在望著我。

   除了出生為人的那一刻,我這輩子都沒有像這樣,以至于哽咽到泣不成聲。明明我不认识他啊。

   他站了起來,望著窗外,我的方向,發了瘋似的穿好衣服,門都沒鎖,跑下了樓。

   他自言自語地說,初,你別走,你別,我去找你,等一會兒,就一會兒。

   我的心猛地一顫。

那風走了很久,翻開了桌子上的書和日記,一頁一頁地走著,仿佛時間就在這頁間流逝。

   那陣風走向了天邊。他也在樓梯的最後一階突然止步。或许是他追不上了。

我看見他木立了很久,叫了一聲,哥。

他輕輕地,有點委屈地說,你等一下我啊,就一下,一下不行嗎。我已经跑的很快,很快的了。

我眼前不知被什麼遮住了,淚,或是不到半生卻似半生的陰翳。

我知道的最後一個清晰的畫面,是他走到了路中央。

还有玻璃上倒映出人行道對面刺眼的紅燈和劃破天際的鳴笛。 

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