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靈Y.L.
有靈Y.L.

如需聯係/合作,請dm IG: @m._.sty_ 喜歡寫作影評、小説的00後

丧礼

昨天和今天去了亲戚的丧礼,然后本来昨天想要更新,可是 没时间啊!灵光一动,就想写一下这个题材,不过可能写的不太好,字数还有点多,因为第一次写嘛,没经验,多多包涵一下啊!真实的,正是本人昨天所经历的。

哈喽,大家好,又是你们的@天上银河 ,今天想要换一个调说话。哈哈哈哈。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一个任性的小屁孩(第一人称写作)。

我是一个贪玩的小孩,看到什么都想要上前去拨弄一下,于是大人们都喜欢叫我捣蛋鬼。今天爸爸 带我去了一个丧礼,是我爷爷的丧礼。我对爷爷的感情不怎么深,感觉就像是一个知道名字的陌生人。啊,对了,我不知道爷爷的名字。大家都说我冷血,我笑了笑,没说话,反正对我而言,就算是我那群一起上学的六年的朋友,其实在我眼中,他们仅是一群会跟我偶尔聊天和一起上学的人,无关重要。到底我怎么想的呢?别问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我眼里,其实所有人所作的一切我都理解不了,像看热闹似的,可是为了融入他们,我迫不得已要成为他们的同类。我看过本书,当你太优秀的时候,总是会格格不入。我现在在想,那我是不是一个旷世奇才?

我进去殡仪馆的时候谨记着妈妈告诉我的,别乱跑,别乱碰东西,别乱说话,尽管我很好奇。虽然我妈是个天主教,可是她很迷信,很爱信风水,鬼怪的那套。她还特意给我求了一个平安符。一路我头垂的低低,直到进升降机,有一个披麻戴孝的男人走了进来,怀里还抱着一个纸扎娃娃,我小小吃惊了一下,毕竟我从来没有见过,不,电视剧中见过。我好想笑啊!之前我爸看的一套剧,里面有一个角色都是这样的装扮的,我不知道那个演员是谁,但我能肯定那个演员比他帅多了。没错,我就是这么一个无节操的颜控。

我到达灵堂之后,认了一大堆新的亲戚,什么姨婆,表叔,表舅,最少都有三十多个。我觉得我像极了那些孤儿被领回家后,然后对着一屋子不认识的人叫他们作亲戚。

在经历一轮猜猜看后,我来到了我的座位,坐在我隔壁的叔叔给我递过来一叠冥币?叫我跟着他的方法去褶,我褶了四、五个后,没了耐性,不知道我有没有说过,我还是一个没耐心的小孩。我又跑去看别人了,w姨婆正在烧冥币,我在一旁看着,看火灭了偶尔就撒点冥币进去。我经常看电视剧那些坏人销毁证据的时候大多数时间都会用火烧,然后那一张纸就会成为灰烬,在烟灰缸里静静躺着。我也想尝尝,或许是因为 我没有主角光环,我烧到手了,红了一块。

我溜达进去了一个房间,那个房间放着爷爷的棺木,不过还没有盖棺,能看到他的身体,他的模样真的好安详,像是睡着了,不过是一个永远都不会醒来的梦而已。

我开始有些无聊了,我想要离开了,可是我要上去做超度仪式了。我真的好讨厌那些仪式,不断地下跪和叩头,腰酸背痛的。听说要做九次,我做一次就受不了啦!

饭点的时候,我跟一个阿姨出去吃饭,咱们吃了云吞面,都挺好吃的。我本来想借机溜走,可是我爸把我抓回来了。讨厌死了!我不想理他,便走了出去派吉仪,顺便替姨姨们褶元宝。哈哈哈哈,我躲过了一次跪拜。

八点了,仪式要开始了,我们都是之前那套流程,我在上香时很恶趣味地在我爸的衣服上蹭了点灰。那群和尚是真的好烦,一直在念不知道什么鬼玩意。我们拿了C哥手上的纸鹤,放在爷爷身边,最后的时候像是盖了一张被子似的,有莲花,有真花,也有纸鹤。

盖棺了,虽然那个法师叫我们低头,可是我还是禁不住好奇心去看了 一眼,我好像看到了我爷爷的灵魂,他还对我仁慈地笑。

翌日,我来到了灵堂,奶奶吩咐我一直向前走,不要往后看,不然的话,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哦。我难得地听话了一回,上山、火化,没花多久,只是在看到火化的一刻,心里好像有点酸酸的,这么大的一个人啊!怎么装进去一个这么小的盒子里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