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
太平洋

偏向理性思考的男人,年少無知時,以為世界以理性思考的模式運作,漸漸發覺不少人待人處事都很感性。婚後多年仍在學習感性思考的奧妙。

他像電量快耗盡的手機

其實我有點疑惑,阿榮的工作態度,怎麼沒有出過問題或闖過禍?

  阿榮在公司工作接近一年,便辭職離開了。阿榮給我的印象,他總是精神恍惚,或心不在焉,當有同事問阿榮問題,他很經常說:「我不清楚。」「這個不是我處理的。」「我稍後再回覆你吧。」我覺得阿榮習慣了逃避和拖延,等到不得已的時候才去處理。因此,我覺得阿榮像一部電量快要耗盡的手機,開啟了省電模式,沒精打采,動作和反應遲緩。

  阿榮離開後,他的部分工作暫時交給我處理。其實我有點疑惑,阿榮的工作態度,怎麼沒有出過問題或闖過禍? 我檢查一遍阿榮的客戶記錄,我發現他只接觸那些容易處理的客人,忽略那些難纏的客人,我不禁愕然,其實他必須接觸所有客人。原來這些日子裏,阿榮的工作那麼順利,是因為他根本不處理難纏的客人!這簡直是晴天霹靂,現在我豈不是要處理所有難纏的客人!

  記得有一次,我發現了阿榮的另一面,那時候因為我的電腦故障,我臨時調到阿榮附近的座位使用電腦。我看見林主任跟阿榮對話,阿榮竟然能夠馬上回答所有問題,而且回答得有條不紊,那時候的阿榮像電量充足的手機,這一實在幕難得一見,看得我瞠目结舌!

  平日的阿榮,真的是個能量極低的青年,對周圍的事不感興趣,對什麼都提不起勁,沒有衝勁和熱誠。平日的阿榮似乎一直在耍廢和放空,大概只有林主任能逼使阿榮啟動充電模式,認真的思考和處理工作,阿榮當然知道若敷衍林主任的話,林主任不會輕易罷休!

  榮其實不像他的外表那樣迷糊,他頭腦清醒,思路清晰,但似乎只有強勢人物強逼,才能激發他的潛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