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den動物園
Aiden動物園

Hi This is A等Aiden 射手座+ENPF 非基因改造自由主義者 盡量不使用表情符號 盡量不負責任…

這隻股票升那麽多都沒有人提起嗎?| Aiden動物園 | 港股2021

影片版附帶圖表:https://youtu.be/NEZHx9klYKM

大家好我是Aiden,跟大家講一講在港股市場上,我經常買完又買,買完又賣的股票。

阜博集團3738

集團主要的業務是網上內容版權和影片管理,近期收購了不少相關公司的業務,例如Rights ID和channel ID,他也是社交媒體獨立版權管理的供應商之一。

我在2020年7月開始大概3塊7買入這隻股票,截止至現在我錄這支影片近30塊上漲了接近10倍,報酬相當的不錯,到現在我也還沒有打算離場走人。

不得不說,阜博集團是這兩年疫情期間受益不少的股票之一,而且他也位於SaaS股被熱炒的氣氛之下成長。然而很多人低估了它的價值,認為熱潮一過他就會打回原形,但其實他正正在這個影片世界的洪流之中的一艘穩定航行的船。

第一,阜博集團的業務是各大影音平臺必要的支出,因爲媒體公司例如Netflix 都會投放大量的資金去產出内容,令觀衆留在平臺以維持會員數目,版權保護就是業界尤其流媒體必不可少的壁壘。

防止有人以各種方法剽竊創意 ,Rights ID 和 Channel ID 這兩項業務相信某些影片創造者是耳熟能詳,最常用的就是能夠分析網路影片所使用過的音樂或影片素材,之後就讓擁有其版權的娛樂或製作公司向創作者收取相應的版權費用,而且收益是根據每次影片的點擊率越多而遞增。

第二,公司大量收購不同公司版權保護的公司,已經和大部分主流媒體達成合作協議,在他們光環下公司收入有保證。另一方面又會獲得協同效應

,近年傾向走入中國市場,螞蟻金服入股,華數傳媒合作連續刺激股價上升,加上内地企業版權保護意識開始上升,配合網絡公司普遍開始出現内容變現的動作,消費者對版權消費意識都同時上升。例如願意加入patreon 平臺, 為優質内容付費。

第三,就是我個人對影片這片藍海有很大的憧憬,影片作爲集合含有多種媒體的檔案,在將來可以應用的範疇還有很多,除了應用在娛樂的範疇,搜證、綫上教育、自動駕駛、廣告精準投放、行爲實驗、 或者配合大數據等的應用,都會因爲科技的發展對影片的質素和層次提升。層次是指有VR 、360 影片再加上超高清影片的發展下,創造更多的應用,例如影片、動漫、和游戲之間的界限已經變得非常模糊,影片又因爲也疫情的擴散加速了人類對其依賴,很多龐大的商機隱藏其中。若阜博可以繼續發展其獨有的技術,在業務上不但走維護版權的一方,再去發展主動型業務,例如分析影片去為廣告精準投放等,為商家主動謀求更多影片附帶的價值,眼前真的是一片大西洋藍海。而我們在其業績和網站可以看到,公司正向這方面發展,預測未來都會有不錯的回報。

歡迎Follow我Instagram:

@Aidentivit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