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7 月 11 日)

因為疫情的重新肆虐,也因為女朋友的吩咐,所以今天乖乖留在家休息。除了食飯和午睡外,這是我so far 做過的事:

  1. 駕車乘載爸爸上班
  2. 做呼吸運動
  3. 做伸展運動
  4. 睇Eason 演唱會(我是六點鐘起身睇第一場的)
  5. 傾電話(足足一小時)
  6. 打機
  7. 睇Viu TV 重播
  8. 預備寫日記
  9. 同一時間聽Flow Church 網上崇拜

沒有其他了,半個字也沒有閲讀,純粹休閑養生。

幾天後 (15/7) 便要做手術了。手術的後遺症我很清楚,其中一項是「右頸僵硬」,因為電療過後會使肌肉容易纖維化,所以基本上幾天後右頸會跟左頸一樣,除了全時間崩緊外,口部的張合也會帶點困難,肩膊抬起也會有一點不便。這些都是必定會出現的,毫無懸念,透過物理治療可能讓情況有所改善,然而除非有奇蹟出現,否則整輩子都是維持這樣。

不知道這種明知一些本來習以為常,理所當然所擁有的事物,但注定在可預期的日子必然失去,而且無可挽回的經歷,是否大部分人也擁有。大半年前當我在朋友婚禮上獲悉這個可能性時,我是完全不能接受的,想「反枱唔玩」,想end game 放棄再踏征途。

不知道是堅強,還是極軟弱,現在我當然選擇了不放棄。或許是貪生怕死,或許是自己沒有豁出去的勇氣,也或許是愛的力量,是聖靈的工作,我不但沒有放棄的灑脫,也好像對即將失去的沒有任何緬懷和流戀,更沒有絲毫的嘆息。

“你們要脫去從前的行為,脫去舊我;這舊我是因私慾的迷惑而漸漸敗壞的。並且穿上新我;這新我是照著上帝的形像造的,有從真理來的公義和聖潔。”

以弗所書‬ ‭4:22, 24‬ ‭

講我將這段治療的過程,成為一個全新的我的啟機吧。

很想疫情快點過去,可以再次去看⼀看這個世界,讓我從今天開始,寫下一些我很想去的地方:

  1. Strawberry Field, Woolton, Liverpool

https://www.strawberryfieldliverpool.com

門總會給我繼續地看/誰總會給我最大量的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