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12 月 18 日)

還記得眼睛視力最差的時間,有一天早上,趁著外面陽光正盛的時候,架上太陽眼鏡,在家裡附近的河邊走走散心。

同樣的風光,卻是截然不同的沉重心情,腦海裡反覆地想「是否以後都是這樣子?」「是否以後都不會再好起來?」

新買的房車,可能再也沒有能力駕駛,白紙上的字,也只能勉強地閲讀。彷彿只要張開眼,每一秒的當下都是極沉重的打擊,不斷提醒你,「這是如斯的絕望。」

我沒有反擊的能力,只是隨著河邊一路走,盡量用熟悉的風景讓自己放空。沒有能力自我安慰,但當發現自己已經離家頗遠,在身無分文的情況下,只能靠兩雙腿走回家的時候,我忽然自己對自己説起話來:「唔好放棄。!」

不只是在心裡的念頭,而是真的在嘴唇裡說出來的話。「不要放棄。」理智的我當然明白,即使將這句說話說一萬次,此時此刻的我身體不會突然變好,心情仍然是極度沉重,死亡的恐懼也不會離我而去,我還是殘缺的我。

但是,把這四個字真的在口裡説出來的那一刻,我卻好像獲得了一點能量。

一秒的決心,即使只是一秒,即使無法改變現實,但我知道,上帝是明白的。

而上帝是不會肆意破壞任何真誠而且美好的想法。

這一刻希望太遙遠,太困難了,我能夠擁有的,就是這一秒的反抗,一秒的堅持,一秒的禱告。

「不要放棄。」在這個連呼吸也倍感沉重的時候,勉強自己一秒的時間,將它說出來吧。

我相信上帝會停下來,和你一同經歷這一秒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