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9 月 17 日)

這個星期也是忙著上班,所以寫日記的習慣開始「崩潰」了,不過如果日子平淡而又沒有甚麼好記載,在這個亂世反而可能是一種難得的好事。

現在這分鐘我身處威爾斯的耳鼻喉科專科門診,等待接受醫生診症。屬於3:30 pm 一batch 的我,望著大堂的螢幕,在下午四點半才剛剛開始睇到我這一batch,發覺原來已經等候了一個小時有多。(最後發現原來仲係睇緊3:00 p.m😂,頭頸科真係好生意!)  在這段時間,我預約了另一個地產經紀(應該是第五個了)睇樓盤,再詢問了兩個二手車主他的車是否仍然放售(本來不太喜歡這個牌子的,但因為家處偏僻,實在很需要一部車輛代步,所以才盡力尋找)。

其實我是從辦公室趕過來醫院的,因為今天早上要外出會議加參觀場地,所以一早已回到辦公室安頓自己,再與同事到沙田區的一個社區健康中心開會。由於昨晚想嘗試不吃止痛藥便睡覺,結果在凌晨3:00醒過來的時候,為了不想影響睡眠質素,還是吃了一粒止痛藥,所以到約正午的時候,藥力開始消散,人也不太集中,幸好最後需要傾談和注意的事項都順利辦妥,可以回到公司稍作休息,喝一杯麥茶休息一下。

終於在5:00 pm 有得見醫生了。除了恒常照內窺鏡看看鼻咽的情況外,重要的信息有二:

  1. 因為之前的枯骨影響,所以鼻咽仍舊是有炎的跡象,導致出現肉芽,需要定期觀察,然而醫生強調只要沒有流血和增大,對生活沒有影響則不需要理會。吸取足夠的營養,進食時避免食物進入鼻腔,能保持以至改善肉芽出現的情況。
  2. 所以醫生願意建議寫信,轉介我看傳說中公營醫院極難排期的牙科專科,讓牙科醫生為我製造一個合適的牙套,可以在進食的時候,遮蔽個口腔中間因為手術而出現,通往鼻腔的空隙。P.S 這個方法是從來沒有任何外科或耳鼻喉專科醫生告訴我,所以非常感謝他指引這條新的道路。

隨着越來越多人的印證,看來我真的需要重新開始拾回飲營養奶的習慣。

睇見到唔開胃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