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8 月 27 日)

今天一早便要出門口,到中環去複診耳鼻喉醫生,雖然只是短短由家裏到火車站的車程,但某君對武漢肺炎的獨特見解,卻讓我喘不過氣來。「人一藍,腦便x」,雖然我知道對拒絕思考,並且只相信何君堯和大波man 的人,其實真的不宜投放任何感情,看待他們的所知所想,然而大氣的污染卻是真實的存在,就好像不喜歡吃榴槤的人,無論理智多努力,作悶的感覺仍然存在。

一進入治療室,醫生便為我的狀況輕輕搭了我一下膊頭,說看到我的精神狀況相當不俗已很欣慰,接着他用耳鏡檢查了我的左耳,看到有積水的情況出現,然後用內窺鏡檢查了我的鼻腔,再嘗試幫我把枯骨拿出來。醫生前後用了兩種不同的麻醉藥,非常有耐心的嘗試避開脆弱的鼻腔,慢慢將枯骨弄碎。今次拿出來的枯骨真的很大,醫生說把它拿出來之後,可以有效改善發炎的情況。

過程是有點痛的,但對比上一次在醫院病房接受電鼻的治療,其實已經是相當舒服了。希望耳朵的能夠情況能夠盡快改善,一切恢復正常。

為了慶祝一下,離開診所我便到尖沙咀找一間拉麵店吃午餐,雖然已經在診所吃了止痛藥,但還是有少量血水滲出,所以耗用了餐廳很多的紙巾,一邊吃一邊抹。

因為今天外出的時候穿了黑色的衣裳,相當吸熱,所以出了很多的汗,一上火車便倒頭便睡,差點兒忘記下車。回到家裏洗個澡,隨取便要透過網上會議和同事處理公務。個多小時的會議轉眼便過,連忙洗過澡在床上休息一下。

工作上有一個新的挑戰,應該是邁向管理階層的一個重要階段,希望自己有能力處理得好。

昨天的日記我不打算補回了,因為昨天是TMD一天。我很討厭 2+2=5 的政府,但日子還是要過,所以套用我在面書所引用的一句話: 

//要知道人民確切明白當時斷無可能推翻蘇共軍事和資源支持下的波共,所以他們的生活宗旨為「人可被擊倒,但不能被擊敗」。被擊倒,平靜地承認自己活在波共軍法統治下;不被擊敗,精神上拒不接受其統治的合法性。//

有教內的好弟兄,在他的面書上分享了約翰福音八章的經文。在同一章經文,我也想引用一段,回應那些已經傷心地覺得做什麼也沒有用的放負朋友:

“你們將認識真理,真理會使你們自由。”

‭‭約翰福音‬ ‭8:32‬ 

Quid est veritas? Veritas vos liberabit

鼻腔實況
於正確的地方消費,也是一種行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