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8 月 17 日)

昨晚睡得不好,病房在10:30 p.m 關上電視與大燈,但我卻好像每十多分鐘便醒過來,因為醫院提供的止痛藥沒有甚麼效用,而且同房的病友都發出各式各樣的聲音,到大約凌晨三時多,真的忍耐不住,偷偷吃了一粒自攜的Panadol,頭痛的情況立即有了點改善,可以睡長久一點的時間,然後到了今早,醫生處方了Celebrex 給我,痛楚的控制情況更好。

今早八時多醫生巡房,因為最高級的醫生是外籍人士(南非來的),所以其他都是用英文醫生匯報。醫生們沒有與同房病人有太多交流 ,從僅有的認識的詞彙中,我估計同房的病友中大約有三位(包括我)是有癌症背景,而關於我的情況,除了辨認到漏鼻血是epistaxis,與haemoglobin 的程度正常以外,其他真的無從稽考,不同一點可以肯定的,便是如果今晚也沒有流血的話,明天便可到腫瘤科覆診後,直接出院回家休息。

今天日間的時間比較疲累,所以要經常補充睡眠休息,幸好止痛藥發揮了效力,所以睡眠的質素也頗好,配合恢復了的飲食,人一點一點的回復狀態了。

耳嗚的情況也有所改善,所以休息真的很重要。

女朋友預備了湯水為我晚餐「加料」,好喝的除了是味道以外,還有的是深深的關懷。

剛剛洗了一個澡,暖水淋著肩膊位一刻,對比病房的寒冷,覺得很溫暖和舒服,又流下淚來了,其實幸福的感覺也可以是很單純很簡單呢。

一生的感謝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