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8 月 9 日)

今天終於有機會打開書本閲讀,連看了兩個chapter 的「愛與和平」,越來越佩服戴耀廷這個人。他的謙卑和真誠,與及對信仰的尊重與委身,比很多「開口埋口」隨便將耶穌掛在口邊的人真實得多。雖然還沒有讀完此書,但我相信他是由始至終心口如一的義人,所以他必得着來自上主最大的恩賜與獎賞。

節錄一段和大家分享(p.36-37):

//「行公義」明確是基督信仰的核心信念。我跟着梳理聖經對公義的理解,指出「行公義」就是要確保寡婦、孤兒、寄居者、貧窮人及其他弱勢社群不受壓迫和讓他們得到合乎人類尊嚴的關顧。但要「行公義」,站出來為那些受壓迫的人伸張正義或爭取公平對待,有時候是不足夠的,因不公義可能是制度性的。面對制度中的不公義,要「行公義」有時候是需要以行動去改變現行不公義的法律, 甚或重新設計和重建牽制秩序及政治和法律制度。//

//公義成為了把基督信仰與法律連繫起來的橋樑。我提出受過法律訓練的基督徒,可利用他們的法律知識在不同的行動中「行公義」,包括以公民抗命的方式去喚醒公眾見到法律中的不公義,草擬能合乎公義的法律,設計能合乎公義的制度,及建構能維繫公義制度的法律文化。//

女友公務繁忙,而我卻遊手好閑(畢竟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幫她叫外賣早餐提神,然後便輕輕做點家務,再坐下來閱讀和打機。到午飯的時候,我們火速到街市買了一點餸菜,然後炮製一個牛肉烏冬。到了傍晚她要回家吃飯,我繼續留下來午睡,然後到七點左右,開始感到肚餓時,才施施然去超市,在完全沒有任何「心水」的情況下,買了一個漢堡扒打算回來自製漢堡做晚餐,結果當然與香港電台被追究的情形一樣,「有極大的改進空間」。

(剛剛在預備寫日記的時候,女友傳來蘋果日報的一則報道: 

https://hk.appledaily.com/lifestyle/20200810/OIWTONYVOJEH7NT725WW2T4FG4/

【醫生最痛】痛症有三類最嚴重可誘發人自殺 醫生:最怕病人忍得痛 

//張醫生見盡不同的奇離雜症,大部份的痛症他都有信心為病人紓緩到,惟獨有一種痛令張醫生束手無策:「忍痛」!張醫生接收新病人時,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醫生,我好忍得痛!」曾經有一位壯男因痛求診,但痛到哭了起來,都強說自己「好忍得」,不願服用止痛藥,擔心「止痛藥」對身體弊多於利。其實這是大錯特錯!//

讓我安心不再減藥,直至頭痛的情況消失為止。)

我影相是比較差的
所以呢個禮拜都唔好食咁多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