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 2020 年 8 月 3 日)

讀預科的時候,班主任(也是我們的英文科老師)想我們學好英文,於是吩咐我們每位同學每天和其他人分享一個新學懂的生字(雖然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由生字出發學習英語是一件很戇居的事),我記得我當年分享的生字是 “pandemonium”,按 Webster 的解釋,它有四個意思:

  1. a wild uproar (as because of anger or excitement in a crowd of people) 
  2. a chaotic situation 
  3. (capitalized): the capital of Hell in Milton's Paradise Lost
  4. (capitalized): the infernal regions 

香港現在的情況,絕對是不折不扣的 Pandemonium. 

今天早上起床預備WFH,打開手機掃掃連登,不需要五分鐘,我便找到以下的新聞連結:

A. 香港大學給予江蘇高考文科「狀元」白同學四年一百萬的全額獎學金。

B. 曾鈺成預料人大常委會或會列出議員需要符合的條件,被DQ 議員「未必就咁算數」

C. 香港政府強調任何防疫抗疫工作絕對符合法律要求,而中央的支援純粹協助本港加強檢測,並且譴責有人故意散播將「樣本」送往內地的「不實謠言」,打擊政府的抗疫工作,相關部門會仔細研究,並收集證據跟進網民會否犯罪。

D. 大陸網民透過VPN 翻牆,在Twitter 爭相慶祝美國海軍陸戰隊演習發生意外,40 小時搜尋亦未能找回8名士兵。

因為國安法,所以我不敢說見到這些新聞的真正感受,只能説情緒有點激動。然而,我下一個念頭便是:這個城市的「好」我越來越接受不了,天下之大何處安能容身?

我的「中文」太爛,所以那個讓全世界驚嘆的龐大市場,注定與我無緣。這個年紀學第三外語也相當勉強,所以如果要離開的話,還是及早準備多練習英語,看多一點Netflix,知道除了公式語言外,英語世界的人是如何講笑傾閒計。

今天重新開始閱讀戴耀廷的「愛與和平」一書,感覺很暖心,也開始逐漸理解他過去政治參與背後的信仰支持,明天開始會多寫一點自己的閲後感想。

多謝女朋友為我們預備的一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