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期 ( 2020 年 7 月 31 日)

今天很憤怒,原因是:

  1. 今天是31 號,十一個月前,太子站。
  2. DQ 12
  3. 延期一年,人大釋法
  4. 連續十天 100+
  5. 除了上帝以外,會要信奉「基本法」

這只不過是過去廿四小時的事,如果還要往後的日子數,罄竹難書,我應該會更加憤怒。

所以今天處理完公務後,便瘋狂打機睇電視加hea,半頁書也翻不開讀不進腦,因為那種理想與現實的落差,我接受不了。

應該怎樣處理「憤怒」呢?或許是以毒攻毒吧,這幾天已經學會接受身體的不適,所以已經沒有當初的那種不甘心,也沒有因為身體的狀況不如理想而不開心,「他為我們的過犯受害, 為我們的罪孽被壓傷。因他受的懲罰,我們得平安; 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以賽亞書‬ ‭53:5‬ ),雖然context 應該完全唔啱,但我好像得到了醫治。

然而,該如何平息那種因為unjust/injustice 而起的憤怒呢?我真的真的不知道,因為這遠遠不是個人範疇的事。我很想從信仰處取得支持,但好像單單引用經文並不能對症下藥,只是冷冰冰硬梆梆地叫我止聲。

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成語一分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