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 2020 年 7 月 29 日)

今天一早便到歐洲醫院接受電療前的檢查,包括進行呼吸訓練,訂造模具,和接受電子掃描。因為要禁食的緣故,所以在早上五點扎醒時,急忙到廚房開一支營養奶「打定個底」,然後再睡到八點左右,急急腳起身換衫預備出門口。

今天過程尚算順利,接受顯影劑的注射也沒有什麼的不適,只是畢竟身在醫院,不敢隨便脫下口罩飲水,所以唯有忍耐着口乾和頭痛,一完成便call Uber 到沙田買外賣,然後回新居沖涼食飯午睡。

到目前為止今天半點公務也沒有開始/完成,除了做物理治療活動之外,便是午睡打機玩手機。黃昏到了,翻開了戴耀廷的新書,試試讀由江丕盛博士給他寫的序言,雖然還沒有讀完,但有一小段的文字覺得還是可以與其他人分享一下:

「在政治議題上,基督徒很可能意見不一,甚至有嚴重分歧,這或許說明了在政治議題上,有如在其他公共議題上,基督徒並沒有特殊的高地或視角......基督徒更不可因為要「行公義好憐憫」,做一味自義地以為自己的政治觀點和判斷一定在道德高地。信仰在公共空間的正面的意義不僅在於先知的批判,更在於信仰群體在真理面前謙卑地聆聽和學習。」(p. XIII)

「信仰論述在公共空間的重要意義不在於基督徒最終會為了合一而彼此認同、觀點一致,而是(如果信仰就是他們的動力)他們可以把道德勇氣和誠信帶入公共領域。」

「⋯⋯政治應該只是一個過程,參與者共同努力構建一個互相尊重、容忍和對話的空間,竭力為所有的人追求最大的共同的善和公義,而不是一場純粹的權力遊戲或鬥爭。」 (p.XIV)

「(戴):「其他抗命者可以武制暴」,但我別無選擇,只能如耶穌基督一樣,以犧牲來抗命。仇恨不能勝過仇恨,惟愛能。愛就是犧牲,捨棄本應屬你的,就算犧牲。這是何等艱難,但這就是基督徒抗命的方法。」(p. XV)

女友剛剛傳了一張照片,是今天「禁食令」開始,有一個老人要跪在一間餐廳的門口用膳。試想像外面又熱又濕的環境,再加上滂沱大雨,在這樣的環境為了生存,為了果腹,只好在最不能想像的空間進食。坐在自己的家裏享受冷氣的我們,唯一可以做的就是課金支持那些打開門接待他們,尊重他們作為人的身份的地方。

我是新界北區人,按我所知只得一間北區的教會願意打開門,讓他們在上帝面前得着應有的光榮與尊嚴,所以為了讓自己的良心好過一點,我剛剛PayMe 課金支持了他們。

以下是他們的Facebook 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GoodNeighbournd/photos/a.1563622323932137/2347973852163643/?type=3

“義人就回答:『主啊,我們甚麼時候見你餓了,給你吃;渴了,給你喝? 甚麼時候見你流浪在外,留你住;或是赤身露體,給你穿? 又甚麼時候見你病了,或是在監獄裏,來看你呢?』 王回答他們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做在我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

‭‭馬太福音‬ ‭25:37-40‬ ‭

新居的這個位置,吹風一流。


接受電療期間,就是要咬著這個來控制呼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