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7 月 23 日)

今天的心情麻麻,因為:


  1. 這幾天的工作,都是重重複複為著同一份文件轉來轉去,很納悶,而且沒有人可以shift the duty,所以覺得這個世界很多人WFH 其實也是吃飽飯沒有事幹,不停提出問題,然後叫你解釋解釋解釋和解釋。
  2. 開始做物理治療的運動,老實說,頸真的很彊緊,什麼恩典什麼感恩也感受不到,腦海只是不停重複着一句說話: 「我不可以這樣子。」,然後咬住牙根維持同一個姿勢。
  3. 同樣也開始呼吸訓練運動,過程中刻意讓自己什麼也不想,連「會過去的」這些自我安慰的說話也叫它 shut up 。
  4. 眼睛很乾,要常常眨眼,除下眼鏡會好一點,但一旦視線變得清晰,便要開始眨眼了。
  5. 黃昏的時候想在家附近散步,但發現有很多自私的混蛋不帶口罩,什麼年紀也有。我知道人會疲憊,需要到郊外抖一啖氣,但做人可唔可以有一個人應有的尊嚴和道德責任,戴口罩雖然辛苦,但不戴口罩的那種自私感卻更令人討厭。這種行為我視為「因為不想我自己難受,所以我要這個世界陪我一起受罪」,在我眼中他們不配作為一個擁有理智的人,只是一隻會行會走會食飯會發洩情慾,但完全沒有同理心的動物,filthy and utterly disgusting. 
  6. 右頸的孔越看越凹陷,所以每次照鏡子都是「一秒起兩秒止」。
  7. 因為心情不好,所以沒有必要的字半隻也沒有讀過。
  8. 所以,今天的日記寫到這裡,可以的話,請讓我找到一個安靜的地方抖一抖氣。
每天推石頭的西西弗斯,也想抖一抖氣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