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 2020 年 7 月 16 日)

手術後的第二日,感覺也尚算良好,可以不用再「吊鹽水」,能夠方便地帶著口罩在走廊行動一下,鬆鬆手腳。

今早醫生巡房,說由於吞嚥情況不俗,所以下晝開始可以進食正常飯餐,而昨日的手術,雖然根據他的觀察,沒有明顯可疑是惡性癌細胞地方,而且已經清除所有正電子掃瞄(PET Scan) 活躍程度較高的地方,但因為我的治療過程本身不太順利,他認為還是要等候幾日後的病理報告才能有比較肯定的答案。

除了一些輕微,可控制的頭痛外,並沒有出現一些上次手術的後遺症,包括耳塞,聽力減弱和嚴重的頸硬。剛剛爸爸來探我,順便帶來家裡煮的粥,因為是家的味道所以很快就吃完,應該不用等到下午茶的時候便會再次肚餓。

隔鄰床的病友應該是有胸肺病的伯伯,大小二便不能自行解決,需要姑娘定時替他換「片」。然而他又中氣十足,能夠告訴家人自己想食甚麼,也能向他們抱怨身體的不適。伯伯除了整晚咳嗽以外,有時也會因儀器供應不到藥物而「咇咇」聲響,需要我代為「襟鐘」通知姑娘。剛才偷聽到,他可能因為貪吃/吃錯東西,可能要延遲本安排於今天進行的手術/治療。(最後阿伯係我打完呢篇日記臨upload 之前送咗上手術室。)

今次看了一套Netflix 的電影,叫 “The Old Guard”,沒有太大驚喜,只是説幾個怎樣都死不去,活了幾百以至幾千年的戰士,如何對抗一間超大型的 pharmaceutical company (這個生字用英文理解總好像帶點高深,充滿陰謀,但又創造很多超乎想像的可能性,如果用中文「藥廠」,我第一時間會諗起屈臣氏,然後會再諗起印度專做仿制藥的工廠)

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322001/

或許你看完這套戲,再讀完這篇新聞會認為這些pharm 很邪惡,但我卻認為,如果它們所研發的藥物真的能夠幫助不幸的人,我情願將所有投放於那些金玉其外,大白象工程的投資全部比哂佢哋,因為我相信,相對面子,光榮,尊嚴,不論是個人,群體甚或國家,都來不及比任何一個生命更重要。

「天國好像寶貝藏在地裡,人遇見了就把它藏起來,歡歡喜喜地去變賣一切所有的,買這塊地。」

「天國又好像買賣人尋找好珠子, 遇見一顆重價的珠子,就去變賣他一切所有的,買了這顆珠子。」

這兩個馬大福音的比喻,可能説明一件事,就是對比為著一個目標而「變賣所有」,甚至捨棄生命,卻能真正地活出並得著生命,比擁有要死幾千年先死得去的生命更有意義,因為「變賣所有」的人所想起的第一件事,是快樂,而不是犠牲。

520 1314 — 0004 532 64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