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 2020 年 7 月 12 日)

這幾天的生活,不論是新居還是工作,都離不開曱甴。

從前不算極度乾淨的是我,尤幸沒有大多的機會接觸這種動物,所以這幾天的高度頻繁的接觸,讓我重新上了一次生物課:德國曱甴和美國曱甴有甚麼分別,曱甴的糞便是甚麼形狀,通常會在甚麼的地方出現。

疫情再次肆虐,所以基本上要視所有沒有親自清潔過的地方為病菌的可能來源,即使有「抗疫疲勞」,但要堅持下去,酷熱天氣下也要戴好口罩,煩悶也要做好 hand hygiene,寧願辛苦一點,也要確保大家平安渡過此劫。

今天下午,在評估過公共衛生的風險後,我選擇到一個離家最近,空氣最流動的票站為 「30+」作一個最微不足道的貢獻 :表達我在9月立法會選舉中的投票意向。「又是陳生」,雖然他是眾多參與初選者中年紀最大一個,但我仍然很浪漫的相信,他不是機會主義者,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是一個 constant。

飯後我去了新居過夜,既想試一試新的床褥有多舒適,也想見證一下「如海沙那麼多」的曱甴,可惜/可幸的是今晚只有零星幾隻,沒有打擾我的安睡。

到了今天早晨,看到您昨晚send 給我的 unread message,說打算這是第二首用於我們婚禮上的詩歌,望著窗外的燦爛陽光,我想感謝這份艱難中的平安,除了上帝以外,多多少少都是因您而來。


神啊,你的意念向我何等寶貴!

其數何等眾多!

我若數點,比海沙更多;

我睡醒的時候,仍和你同在。

-       詩篇 139


然後回到辦公室,OMG 上週五離開的時候竟然沒有關窗!為了避免可能遭受的感染,我將全部的食物及清洗鼻腔的工具全部扔掉,然後將水杯重覆消毒。

或許純潔和污穢是一對必須共同存在的概念,因為我們認同並且接受這個世界上存在最潔淨的事物,所以我們懂得遠離污蔑,因為它和最好的有所落差。同樣地,如果我們相信這個世界存在一個終極的邪惡,孕育一切恐懼的來源,那麼我們必須同樣相信,這個世界也存着一個終極善良,帶給人類最大盼望的源頭。

攝於辦公室附近一餐廳的門外。反過來如果我們相信這個世界有美善的 ultimate reality,那麼我們必須同樣接受與忍耐這個世界存在的邪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