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7 月 1 日)

在六月三十日見過私人外科醫生後,其實都大致確定了治療方向。我將會於 14/7 晚上入院,15/7 早上九時進行手術,手術時間應該會進行約四小時,預計休息五日後便可出院。

今次手術主要有三部分: 

1. 切除右頸淋巴癌細胞

2. 用內窺鏡清除鼻格可疑位置 (因為根據上次正電子掃描,SUV 值偏高)

3. 用內窺鏡在鼻咽位置抽取更深層的活體組織做分驗 (Biopsy),並立即使用冷凍切片技術進行檢查,如確認係惡性,便進行清除手術。

預期中手術後的後遺症,包括有兩邊頸硬,口部張開會用點困難,説話亦可能帶有較重鼻音。

因為占美醫生不會橫越維港施手術(我估計🤣)所以在平衡有限資金和最快當期下,選擇了司徒拔道的那間。

(在和占米醫生的私訊中,得悉原來只計手術室價錢,賭王養病與海洋公園的兩間醫院可以和其他的也可以相差十萬。)

這五天的休息,就當作是一次退修的機會吧。閱讀囤積已久的書,查考極少接觸到的聖經經卷,禱告默想,盡量抽少點時間上網追看新聞⋯⋯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每一事務都有定時。”

“我知道上帝所做的都必存到永遠;無所增添,無所減少。上帝這樣做,是要人在他面前存敬畏的心。”

“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日子,因為上帝使他的心充滿喜樂。”‭‭

再次來到同一間醫院,經歷同樣的困境,不正正就是傳道者所説,「現今的事以前就有了,將來的事也早已有了,並且上帝使已過的事重新再來 。」?

預定論的緊箍咒好像永遠捆綁著人類,彷彿注定是必然上演的悲劇。真的,人畢竟是人,we can never direct the wind. 不過,或許憑著不太理性的信仰,我們可以得著喜樂,不單能夠不想太多自己的日子,甚至可以超越當下的執迷,試試讓自己輕鬆一點,真誠地愚蠢一點。

But at least we can adjust the sail. 

占米醫生診所的一角,十足的霸氣
因為軟弱,所以唯有信仰才能為我帶來希望
今日我對新居的貢獻是...5%(對比Joanna 與朋友),要急起直追了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