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簿(2020 年 6 月 30 日)

今天是六月三十日,所以我不想談病況,也不想分享屬靈體會,只想反省一下「明天」對我的意思。

「有浪有風來/不捨不棄/每一明天也贈你」 — 林振強 《每一個明天》

面對明天,這一邊網絡上有很多香港人都希望明天不要來,也因為懼怕必然到來的明天,離開的離開,剔除的剔除,閉口的閉口。

然而,那一邊也有很多務實的香港人,只當明天是另一天假期,張開眼生活當然繼續如常,畢竟我們是世上最能逆來順受的一群。

不過,有時候在恐懼與麻木之間,或許還有另一種的可能性:把明天視作上天給予我們的禮物,將禮物拆開,再決定我們應該怎樣使用。

作為被贈送者的我們,當然沒有挑選禮物的機會,更可能連拒絕接受的權利也沒有,但我們卻可以選擇面對的態度:除非我們選擇立即離開,或是不顧一切,在明天還沒有來到前,與贈予者「攬住一齊死」,否則明天一到禮物還是要拆開。

但是明天還沒有來,我們還可以對明天的種種可能心存期盼,然後懷著勇氣在明天終於變成今天的時候,不卑不亢地面對這份禮物。

可能這份禮物比我們想像的難接受得多,也可能這份禮物其實也頗適合我們,不要緊,因為只要我們不捨棄不求end game,明天還有另一份禮物等待我們。

因為這個世上,除了小熊維尼以外,還有很多很多會送贈禮物給我們的人,所以屬於明天的禮物,或許不只得一份,或許還有很多很多的可能。

香港往後的每一天,風雨必定更加飄搖,但只要我們選擇堅持下去,不放棄所抱持的信念,接受每一個明天的贈予,借用林振強的另一首歌詞:

「絕無吝嗇鼓舞/每戰便越強/因為你同路/原來人生真好」— 《我感激》

P.S 至於唱這兩首歌的人,對我來說只是一個沒有靈魂的好嗓子,喜歡過便算了。

細個睇報紙,真係睇個林振強的漫畫連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