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6 月 20 日)

抗癌日記 (2020 年 6 月 20 日)

又和您看另一套 Pixar 的電影,”Onward” ( 1/2 魔法)。

當然也是喊到嘴都歪,口罩濕晒咁離場。雖然劇情的意象不復雜,片尾所呈現有關兄弟情的催淚位也略嫌有點倉猝,但令我最感觸的是(除了本身故事 — 老豆死咗十幾年之後有機會翻生見返屋企人一日— 不用看已經足夠我感懷身世),人的生命除了義無反顧地living forward,或是流戀執著地living backward,其實有另一種living onward 的可能: 承載過去的記憶,懷著希冀一步一步走下去,不用害怕將來,亦不怕從過去支取力量建立今天。

然後和您逛傢俬店,試試床褥沙發,感覺很踏實和滿足。有一刻我想,如果只有自己一個人挑選傢俬,沒有人交換意見的話,實在是極糟的經驗。所以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好好戰鬥下去,讓您有機會繼續多個人多個意見。

今天的靈修讀到以下的段落:

「在困境中,我們有時可能感受不到上帝的同在,這時候我們可以回顧從過去到現在,上帝在我們生命裡的作為。這能清楚地提醒我們,人(雖然) 憑肉眼看不見的這位上帝永遠與我們同在,(然而衪始終看顧我們)並會在祂所定的時間、按祂的方式來回應我們。」 

(括號內的字是我自己加上去的)

從過去支取力量,面對不能解釋的悲劇時,讓我們還能感謝剩下所擁有的東西,堅持對上帝的盼望,並等待祂親自的安慰。因為上帝不是死人的神,而是活人的神。

https://traditional-odb.org/2020/06/20/上帝同在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