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6 月 9 日)

夜半三點幾醒過來後,好像怎樣都睡不著,所以決定寫一兩個説話,記錄現在的感覺。

剛剛等待用微波爐町熱豆袋作熱敷時,睡在廳中的爸爸伸出手,和坐在沙發上的我緊緊握在一起,我知道他其實一直都是很愛我的,只是那個時代長大的人(男人?),總是不太懂得用恰當的方法,去表達自己對所愛的人的關懷,所以我很想他明白,其實他已經盡了最大的力,讓我在這場抗癌之戰上有最好的發揮。

爸爸的手很穩健有力,讓我感受到天父大能的手,也必定是恆久堅定地,將我的生命包圍承載,感謝天父一路賜給我這個好爸爸。

打開手機上的聖經 apps,希望找到一些上帝的安慰或啟示,是日的經文是:

“你們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裏做,像是為主做的,不是為人做的; 因為你們知道,從主那裏必得著基業作為賞賜。你們要服侍的是主基督。”

‭‭歌羅西書‬ ‭3:23-24‬ ‭RCUV‬‬

抗癌是我現在所需要做的事,所以保羅告訴我,要從心底裏毫無保留地為主做好這件事,好讓我可以繼續服待主基督。甚麼是衪的基業(inheritance)呢?我的解釋 (都肯定是相當穿鑿附會的想法)是衪的平安與應許。只要任何人願意在黑暗中伸出手,上主必定好像我的爸爸一樣,隨時預備將衪最大的愛,最大的關懷,透個奇妙的生命接觸,賜予你和我衪的平安和保障。

今天下午約了我的好友Benson 回中文大學食 lunch。雖然席間沉默,哀痛,流淚的時間比進食和閒聊的時間多,但是信仰讓我們在患難之中,能夠互相支持,共同面對。在他送我的書裡有這樣的一句:

「苦難不是要給人帶來咒詛或罪咎⋯而是呼喚人歸回上帝身邊,更深刻地經歷祂的恩典和憐愛⋯苦難的出路是用生命的搏鬥換來的。」

我選擇用信心投上帝絕對信任的一票。讓我用哈巴谷書中我們最熟悉的經文勉勵自己,也勉勵今天的香港人。

“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 葡萄樹不結果, 橄欖樹也不收成, 田地不出糧食, 圈中絕了羊, 棚內也沒有牛; 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 因救我的上帝喜樂。”

‭‭哈巴谷書‬ ‭3:17-18‬ ‭RCUV‬‬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