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1 年 8 月 28 日)

我很憤怒

我很憤怒,因為我這幾天過得很像垃圾一般。

化療藥的副作用,讓我雙手變得殘廢一樣,痛,很痛,十分痛。

如果連褲都抽不到上來,基本上生活裡有80 % 動作都需要別人支援。

除了按滑鼠掃螢幕,我喪失了大部份的自主能力。

打這篇日記,應該算是今天裡屈指可數自覺有sense of achievement 的事情了。

伴隨的還有頭痛,和減弱了很多的聽覺。

「忍耐」「等候」這些詞彙一秒便已說完,除了回應一句「謝謝」以後,所有的東西還是存在,我還是存在,痛苦還是存在。

我需要的,是解決辦法,但我找不到。

發洩可能有點用,但大叫過後,我還是困在這裡,就算想來一點激進的,我也拿不起一個玻璃樽走落街找過地點打碎它。

「有耐性」「會好的」這些詞彙,赤裸坦白地說,我要用很大的理性能量將他們消化,因為現在的我,每次聽見至少有十秒我覺得它們「難聽過粗口」。

我很憤怒,真的很憤怒。

吃點東西讓自己開心點嗎?對不起,手指沒有力,帶不上牙套。

有救援的放法嗎?對不起,這件事只能夠自己做,用自己做,你做不了就是做不了!

不是我想自困於孤島,我真的很想游出來,只是我的右手還是我的右手,難到真的要災難級的出門,勞役身邊的人全力照顧,連電話也要幫忙從褲袋拿出來,連用餐也要千般照料嗎?

這幾天每次拿起餐具和牙刷,每次拿起杯子,我也很想立刻把它扔出去。

那份氣餒挫敗的感受,讓我窒息。

所以我很憤怒。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