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6 月 10 日)

今天晚上和女友共同創造了一種感覺: 「檸」

⋯⋯大概是那一種被悲哀,憂慮,不安等等情緒感覺完全佔據了內心每吋空間,然後到了盡頭,甚麼再也想不到也感受不到,連轉過身看看別人看看世界的力氣也沒有,整個人被淘空,懸浮在半空中,抓不到半處實在的立足點安放自己的心靈。

然後我們選擇了禱告。

或許往後也會有很多很多這樣的夜晚,身體不適,心靈被淘空,哭泣禱告後還是繼續哭泣,反覆讀經也找不到安慰止住正在淌血的心。

剩下來的,大概只有少得比芥菜種還要小的信心,和無窮無盡的牽掛。

放棄好像是最合理的選項,畢竟人是沒有必須選擇苦難的道德責任。如果再次治療的過程是如斯艱困,那麼除了上帝和我之外,沒有任何人可以合理地指責我選擇當一個逃兵,不再面對⋯⋯或是揸流攤,選擇採用舒緩治療,讓自己餘下的日子好過一點。

然而,借用RubberBand 的一句歌詞:

“如何殘缺 結果尚未過期 哪甘心放棄”

我軟弱,但我真的太愛太愛我的爸爸媽媽,我的妹妹Edith,和我的Joanma,所以我真的說不出放棄。

我再次選擇了禱告,期望上主可以將我這份不捨得的執著,轉化為一種積極樂觀,能夠活得有盼望的能量。

早晨起來,我選擇,也是我在患癌以來第一次,在一天裡做的第一件事,打開聖經apps,因為我很想上帝「比啲力我」,因為在我裡面已經找不到半點可運用的能量。

是真的半點也沒有。

祂給我的,是其中一段最老土的經文: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致缺乏。”

‭‭詩篇‬ ‭23:1‬ ‭RCUV‬‬


I shall no want, because He is my Shepard. 

如果羊的生命最緊張的只是這一刻有無草食,而又如果這一刻我還是相信上帝是我的牧者,而這一刻我又的確還是有得食有得訓有得行有得走,見到我所愛的人,告訴他們我很愛很愛他們,那麼我真的永遠都不會缺乏。

因為所謂的「永恆」,其實都是由無數個「這一刻」組成。

只要這一刻我能夠愛你,也能夠感受愛,I shall not be in want.

這種的goodness and love,也會一生一世隨著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