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1 年 4 月 20 日)

這些關係不是物質,但卻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沒有甚麼特別,只是想記錄一下這剎那自己的心情。

兩星期前,我因為發燒不退,所以要入院治療。

這段期間,我的身體與心靈也經歷了很多很多的轉變。

視力由較差變得很差,由醫生告訴我「視神經枯萎了,不能復原」,到另一位醫生告訴我,臨床觀察也不是這麼差,可以有收補復原的機會,中間經過的掙扎,埋怨,沮咒,然後透過女朋友,家人,朋友的支持,開解,禱告,到復和,反思,適應,慢慢爬回來,我好像成長了十年。

體溫的起起伏伏雖然不可控制,但家人的支持,每天的湯水供應,加上女朋友與妹妹的堅持和預備,在可能的情況下,每天盡量透過在病房門口交換物資的幾分鐘,見一見面讓我感受到你們的溫暖,讓病情在第二個星期有輕微進步。

這兩個星期我和很多人傾了很多回電話,得到的安慰與關懷,讓我更加確定我在世界上最大的資產,就是和每一個我所愛的人建立的關係。

這些關係不是物質,但卻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

來到今天,醫生終於為我的出院時間定下了一個明確的目標。兜兜轉轉,接受了這麼多的抗生素注射,最後可能也找不到發燒的原因,也是靠吃強力的退燒藥便完成了今次的入院目的。這好像是徒勞無功,但其實生命一開始的時候也是這樣:其實也是沒有什麼宏大的目標就來到這個世界,往後的一切追求,也未必是我們生命最defining 的目標,只是我們一廂情願,以為是我必須要實踐的價值。

這兩個星期,越來越讓我發現,真正重要的,不是我自己的生命,而是這個生命有沒有盡量和別人的生命結連。面對苦難世界,知識的回應或許能夠讓人精神半天,但生命的交流與分享卻可能帶來更持久的抗疫力。

解決了發燒的問題,可以繼續療程的下一步,但這兩個星期住院的轉變與磨練,好像讓我的人生開展了一個更大的步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