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1年11月3日

在「日光之下」,雖然問題頗多,但是在每一個問題完結之後,你都會學到「新事」。

今天繼續在威爾斯醫院接受發燒檢查,其實昨天凌晨三點左右已經開始發冷、發燒,但是醫生沒有記錄要開止痛藥給我,因此要捱到今天早上大約7:45左右才有止痛退燒藥。吃藥後身體當然有所好轉,有汗出,也恢復一點體能,也可以做一些「正常活動」,例如可以回覆到一些電話訊息,也可以打電話給朋友與親人。

到了今天下午一時左右,身體又開始腰酸背痛,然後發冷及發燒。下午三時左右,醫生甚至要提早開止痛藥給我(原本安排大約是四時至五時左右)。吃完止痛藥之後,這個循環又再重複:再次能夠排汗,整個人也舒服一點了,又再次可以與人通電,也可以回覆訊息。

至於這一刻,我剛剛吃完晚飯,再一次又感覺到腰開始痛,我已經做足準備迎接下一個發燒的循環。

從這個小小經歷中,讓我反思到其實人生都是如此。人生有不同階段:發冷,就是代表著人生面對的一些問題未能夠解決得到,充滿苦惱、掙扎、不知所措;至於發燒,就代表問題真正出現了,你嘗試解決它,與它進行搏鬥,是一個交戰的狀態,你一刀、我一刀、你一拳、我一拳…;到了退燒,就代表問題終於解決了;流汗,就代表你在這一場戰鬥裡,獲取了一些東西,讓你可以有所成長,可以過一些舒服一點的日子。然而,這些日子並不會長久,不久便會再一次進入發冷的階段,隱約又見到問題來臨了,然後開始再次籌謀、擔心、煩惱,並作出預備。

這就是我過去兩年面對疾病的經歷。但是,如果每一個循環都有完結的一刻,其實這樣都能夠帶給我們一些安慰:就是在「日光之下」,雖然問題頗多,但是在每一個問題完結之後,你都會學到「新事」。

你或許遇到很大的教訓,或者在過程中你遇到一些人的幫忙,你遇到很多人,看到很多事情…,這樣看來,這些問題的出現,其實未必是一件壞事。這些問題,未必會構成人生不幸的元素。相反,我們的人生就是充滿着一個又一個的問題,而透過這些問題,我們才能學懂進步,學懂與人建立不同的關係,也學懂自處。

我現在正預備進入下一個循環,盼望今次發冷情況不要太嚴重,也能夠快快得到止痛藥,就可以在這個循環中不用捱得太苦。

各位關心我的讀者及支持我的朋友們,好希望你們能夠為我守望,讓我能夠盡快找到發燒的原因,以致我可以早日出院,並且能夠接受下一次的治療。

好多謝大家的支持,願上帝的愛滿滿的祝福我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