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 2020 年 9 月 3 日)

這是相當轉折又有驚喜的一天:

一早便要出門到長沙灣政府合署辦理手續,雖然準時到步,但因為預約辦理各項手續實在太多,所以還是要打蛇餠式在門外排隊,然後進入大堂後,還要分流再等候,結果還是要等候半個小時才輪到我們辦理手續。買家是相當年輕的小夥子,連暫準駕駛期限(俗稱P牌)還沒有完成。正當我胸有成竹,以為所有手續都已經辦理妥當的時候,職員竟然說我們帶漏了行車證,必須要在同日下畫五點前補會才可完成手續,否則「明天請早」要重新排隊等候。

由於我們下一個星期都已經要回復正常工作,所以都想今天之內解決這件事。經過商量後決定搭的士到大埔取車,然後在我的帶領下他新手上路,把車開到長沙灣。他是一個十分小心的駕駛者,車速始終維持在巴士的速度。花了一個小時的來回時間,終於趕及在午飯的時間會到運輸署補交文件,豈料竟然在繳費處等了快半個鐘的時間,才輪到我們交錢。因為大家都肚餓了,所以我們一齊吃過午餐(附近的人氣黃色素食餐廳竟然在下午兩時仍然大排長龍,所以只好到對面街的固定後備餐廳,豈料它竟然有日本餐廳變為印尼餐廳,但由於雨開始越下越大,所以唯有將就一下)。

年輕人送佛送到西,午飯後將我送回沙田。洗過澡,再用生理鹽水清潔鼻腔後,已經是下午的三點半多。因為四點半有網上會議,所以急忙爭取時間,小睡半小時。會議完成後,又要急急腳換衫出發,與教授在火炭滙合「睇樓」。雖然其中一個單位教授覺得頗適合,亦符合budget 要求,但(9 月 4 日)詢問過專業拍攝公司的意見後,覺得這個單位太狹窄,不能滿足拍攝的要求,所以只好從重開始,要地產經紀幫忙留意合適的單位。回程的時候,與教授同行的同事先車我回大學,而正當我去完洗手間,打算走下山搭地鐵返屋企的時候,半路又再次巧遇同事,結果他車我回大埔,縮短回家的時間和路程。

今天雖然忙碌,還好自己仍然能夠於起床的時候有靈修和禱告的時間。雖然時間短促,但這種「儀式」,其實是代表了一種對生命的堅持和對信仰的價值肯定,讓自己從世界中抽身出來,呼吸一下不同的氣味,然後再次融入世界之中。

有緣無份,唯有重新上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