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9 月 12 日)

昨天( 11 日)去了港島東區的一間私人物理治療/運動治療診所接受治療,地段一流,感受良好,價錢也當然昂貴。一小時的療程,大部分的時候都是做按摩,然後教了我幾個用elastic band 做的muscle strengthening 運動。First appointment 的收費是比眾多專科醫生更高的,但如果真的讓我的痛症和僵硬情況得到舒緩的話,it will be worthy.  

今天(12 日) 一早便去戲院睇”Tenet (天能)”的最早場。久違了的戲院感覺,一個人看戲,越早越適合,尤其是看這種燒腦大製作。進入導演的世界不夠半小時,我已經宣告投降,放棄想理解所有情節的慾望,只專注於此刻的cinematic experience,要理解的話我想唯有待DVD 推出後,透過英語字幕的幫助,逐字逐句閱讀文本吧。

晚上與女友在港島東會合,然後上她的家與世伯伯母晚飯。席間女友告訴伯母,我在網上日記稱讚她烹調技巧出色,伯母謙虛回應說只是因為食物材料新鮮⋯⋯然而鮮味(umami) 確實是相當重要的味覺元素,日本人,甚至很多西方的科學家皆認為它與甜、酸、苦、鹹一樣爲五種基本味道之一。參考維基百科的解釋:「鮮味有一種淡味但難以形容的持久味道。鮮味會引導舌頭分泌唾液,帶來一種毛茸茸的感覺,刺激喉嚨、口腔的上方和後方」。帶來的不是濃烈的味道,卻是一種愉悅的感覺,這也類似觀看Tenet 的經驗,不是成功理解複雜劇情的滿足感,而是一種個feel 好好的單純感覺。

也許人生也不應該每時每刻也要想得太清楚,期望理解當前所有問題的根源,特別是面對目前的困苦艱難,專注於當下的感受已經非常足夠了。

至少啲電影配樂真係正到出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