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8 月 2 日)

昨晚凌晨十二半準時起床,非常沒有骨氣地打開電視收看TVB 的 FA Cup 決賽直播。在賽前被看低一線的情況下,憑著領隊 Mikel Arteta 出色的戰術安排,與及最佳前鋒 Aubameyang 的梅開二度,加上少少好運,成功再次與決賽 擊敗車路士,第十四次捧盃。

我以為自己已經「看破紅塵」,對愛隊的表現「心於止水」,可以「談笑風生」地觀賞球場,但我在下半場一開始就覺得「有啲唔對路」,雖然左耳塞塞地間唔中會聽到自己的心跳聲,但昨晚的心跳好像特別急和特別響。一帶上Apple Watch 量度一下心跳,不得了BPM 竟然徘徊於120-130,為免心臟負荷太重,在加時階段Pedro 傷出的幾分鐘,我要暫時離開螢光幕去洗手間抖一抖。雖然最後成功捧盃,但由於BPM 仍然維持120+,所以唯有帶住Apple Watch 睡覺,持續監察自己的心跳。

很奇怪的經驗,明明已經對愛隊的表現「沒期待」,但到臨場觀戰時,身體的反應卻相當誠實地告訴我,看似理智的想法其實和「內在」的感知大相逕庭。雖然矛盾,但它們對於我來說都是相當真實。所以與其花心機嘗試辨識那個它才是真的我,倒不如好好接受其實自己可以是矛盾不協調的。

剛剛靈修讀到詩篇119,是一篇相當「冗長」的字母詩,憑直覺揀選了以下的片段和你們分享:

“我的性命幾乎歸於塵土, 

求你照你的話將我救活!

我因愁苦身心耗盡, 

求你照你的話使我堅立!

我選擇了忠信的道路, 

將你的典章擺在我面前。 

我持守你的法度; 

耶和華啊,求你不要叫我羞愧!”

(‭‭詩篇‬ ‭119:25, 28, 30-31‬)

身處困境的我們 (假切你都是受疫情和當前政治社會形勢所影響,而覺得生命多了一層,或許多層的灰色),很需要很需要他者的安慰與鼓勵。螢幕雖好,但真正的釋懷卻需要真正的生命結連,需要實在的愛去重新建立內心的和平。我不知道自己在這一方面是否合格,但如果你在現實世界認識我,我希望我們可以互相打氣支持,一路一同捱下去,面對不同形式的挑戰和試煉,仍然堅持選擇那條忠信的道路,一直走下去。

最高的BPM 是 13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