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 2020 年 8 月 15 日與16 日)

這應該是這兩個多月來最短的日記,因為今天(16 日) 我入院了。

昨天 ( 15 日) 凌晨五點左右醒過來,右耳便開始低頻耳嗚,直到如今。在A醫生的診所與女友短暫的見面,然後燶著塊面與她在尖沙咀走了幾個街口買止痛藥,再乘巴士回家休息。

如果昨天是我們最後一次見面,我會很內疚很後悔,為什麼我要讓身體的不適,破壞了身邊美好的事。

今天凌晨三點開始,鼻血反反覆覆的流,停了半小時至一小時左右,又再到開始流,到早上六點左右已經是第三次,所以決定 call Uber 去看急症。

在急症室接受初步治療,等候早上九時收我入耳鼻喉科病房。等了這半個小時,又再度血流不止,便送我人治療房,開始了長達五小時的止血過程,到下午大約二時多,終於完成上半部分,等候醫生到急症室完成手術後,繼續下半部分的治療,終於在下午四點左右完成回到病床。

很痛很痛,所以反覆流淚,如果平日耳鼻喉專科的覆診痛楚是十個單位,今天的經歷至少有七十個單位。

也因為醫生吩咐我禁食,所以在出血加沒有營養的情況下,很凍很凍。

「我出咗院之後,想盡量享受生命的一切」,這是我給女友的短信。如果痛苦是不可避免,那麼我們應該做的便是勇敢而樂觀地面對它。

希望,真的希望,血真的止住了,讓我們一起禱告,可以嗎?

女友給我送過來的物資包
軟弱的我,求主堅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