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 2020 年 7 月 5 日)

今天是星期天,也是信徒們的主日。我的教會這天的敬拜主題,是牧會三十年的主任牧師作分享。

這個世界畢竟只有少數人是天才,大部分人都需要用時間經營去達致各式各樣的目的,得到某個程度的成就。然而,願意專心一致,心無旁鶩地用三十年去堅持同一個目標,regardless of the result,他們的故事都值得我們學習。

面對這個連「變幻才是永恆」也覺得無聊沒新意的世界,其實不用「三十年」的時限才配得仰慕。只要不是傷天害理,殺人放火,也不是單單為了金錢,只要焦點集中任何目標,不懷疑不動搖地能堅持兩三年,我覺得已經相當配得生命的讚頌。

因為結果從來都是 beyond our control, 要轉幾多個彎,有幾多始終不能攀過的高山峭壁,都不是我們所能預算估計的,所以或許欣賞的,不應該再是誰領先誰最早登峰,而是途中的喘氣與掙扎,歡笑與眼淚。「留下闕歌也浪漫」(註1.)

其實連堅持的目的,也不一定要非常有意義的那種,例如「我要做無國界醫生」,「我要做平權律師」,「我要開社企」,「我要開良心咖啡店」。堅持愛一個人,愛自己的家人,愛自己的朋友,愛自己的社區,愛這個世界,願意因為他,她,或他們放棄自己的某個形態,某種偏執,因為愛而堅持去不堅持,this is a even more praiseworthy life.

“你們要稱謝耶和華,因他本為善; 他的慈愛永遠長存。”

‭‭詩篇‬ ‭136:1‬ ‭

「真愛是任何形狀 對付百孔千瘡」(註 2.)

註: 這是來自兩首我很喜歡的廣東歌:陳健安的《重生》與Dear Jane 的 《銀河修理員》

因為黐錯位置,所以我需要多享受一次拆毀,重組的過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