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7 月 4 日)

很感激朋友幫我傢俬,一件一件從大埔搬到沙田新居,再幫我將東西還原佈置。吃過late tea 後,我自己一人繼續挑戰,砌櫈,洗雪櫃,黐洗水口,黐玻璃鏡,都大致完成今天工作,到樓下晚餐已經是五個小時後。

絕對不是有潔癖的人,只是看見極其污糟的雪櫃,覺得完全不能接受,才花心機逐格逐格清洗。其實清潔的過程也頗自娛,因為可以一邊聽著歌,一邊看著自己的努力逐點逐點取得成果,心情甚為歡暢,這個過程甚至比最終的成果帶給我更大的滿足感。

生命不是追求結果,而是享受過程,這個極其簡單的道理,我卻要用重病才能牢牢刻於心上,看來這麼多年的學習受教育,也沒有約我對生命有多一點的尊重,多一點的珍惜。子曰:『朝聞道,夕死可矣。』從這個角度來看,上帝對我真的好得無比,讓我還有很長很長的時間,體會細味生命中與不同的人互相建立的關係過程。Life is wonderful, and it is still a wonderful world. 

所以(今天也只對這個苦難城市説一句,然後就回去繼續做鴕鳥),「不要送頭」,無論如何也要堅持盼望地活下去,就當是自私地愛自己和愛那些愛自己的人吧。活下去,繼續活下去,即使痛苦已經讓你失去一切希望與信念,但願你還沒有失去愛與被愛的感覺。只要世上還有屬於你的愛,it is still a world worth fighting for. 

“如今常存的有信,有望,有愛這三樣,其中最大的是愛。”

‭‭哥林多前書‬ ‭13:13‬ ‭



成果 1.
成果 2.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