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 2020 年 7 月 25 日)

擔白說,今天有掙扎過好不好繼續寫日記,因為基本上今天是昨天的倒模重覆,唯一的變樣是連書都沒有翻開來讀,因為心情仍是相當麻麻,不再想勉強自己。

不能外出是一種折磨,但現在的身體狀況應該多走幾步便想坐下來,不是因為疲累,而是因為頸部的彊硬實在讓我不適,所以困在家中或許是目前的最好情況,至少它給予我充份的理由去避開這種不適。

不想自怨自艾,但也不想扮開心扮積極,所以除了面對至親以外,今天也是盡量與其他人少溝通少交談,因為既然這個世界沒有人能完全體會我的痛苦,那麼現在的我在沒有好好消化它們以先,也沒有太多能力和空間去開解別人,照顧他們的情感。

該做的事我還是會做,該訓練的運動我還是會定時進行,該吃飯的時候我還是會把東西塞進口裡,然而不放棄是否就代表了充滿盼望,充滿正能量呢? 應該不是吧。

也許這個困境讓我學懂怎樣才是真正的「安慰」— 不説空白的打氣説話,而是作一些實際的行動,讓被困者可以暫時離開自身的困境,那怕是一分鐘,一秒鐘也好。說一千句:「加油」是很廉價的,但在我掙扎喘氣過後,說一個無聊笑話給我聽,這種being with 更勝千金。

我還是有靈修的,這是我給自己的責任,但其餘的時間我想尊重自己的感受,所以我選擇沉默。

角度的重要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