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2020 年 6 月22 日)

人過三十,如果有機會再讀蠟筆小新,會發現其實真正的主角不是永遠五歲的新之助,而是背負三十二年房債,每月只有港幤二千元做零用的野原廣志,小新的爸爸。

因為他為了家庭,甘願做一個平凡人。試想想,其實他的條件相當好:

  • 擁有東京近郊前庭後院的獨棟洋房
  • 年輕有為(30 歳便擔任管理階級的工作(雙葉商事營業2課擔任股長))
  • 名校畢業(早稻田大學— 雖然不是full degree)
  • 高(180 cm)
  • 沒有不良嗜好

但他卻由此至終都盡力做一個好丈夫,好爸爸。雖然常常被美伢嘲笑他是「萬年股長」,但他從來在家中都沒有扮「大男人」,每個週末都會陪小新玩,一放長假便帶全家去旅行,出糧日又會帶全家去吃大餐。

就這樣沒有驚心動魄的情節,淡淡然過日子。不需要有大抱負,也沒有因為達不到年輕時的夢想而內疚,加班回家後和孩子們一起泡泡浴,喝杯啤酒便是當下生命中最輕鬆愉快的事。 

平凡得不能在平凡,可能是世上 95 % 的人的最終宿命,然而能夠享受和珍惜這種平凡的又有幾多人呢?

“腓力對他說:「主啊,將父顯給我們看,我們就知足了。」”

‭‭— 約翰福音‬ ‭14:8‬ ‭

對於門徒腓力,或是很多人來說這其實也是一個十分合理的回應:我本來就不是一個貪心的人,只要主給我人生那個「x」,我就心滿意足,快快樂樂生活下去了。

然而這個「x」,真的是最後一個「x」嗎?又假若它真的是最後一個「x」,那麼如果它永遠都是得不到的話,我是否就不願意感恩知足?

知易行難,我也是病了再病了,才慢慢學懂真正的感恩知足,所以我期盼和我一路同行抗戰的你,可以選擇立刻便為自己全部的過去和現在,感謝那位至高的創造者所賦予的一切。


其實能夠上班然後下班,大概生命已經對你不錯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