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6 月 27 日)


剛剛洗澡時想起這段經文,因為今晚與朋友的傾談好像讓我找到它的新詮釋:

“若是你的右眼使你跌倒,就把它挖出來,丟掉。寧可失去身體中的一部分,也不讓整個身體被扔進地獄。 若是你的右手使你跌倒,就把它砍下來,丟掉。寧可失去身體中的一部分,也不讓整個身體下地獄。”

‭‭馬太福音‬ ‭5:29-30‬ ‭RCUV‬‬

其中一個話題是「減肥」,因為有人體重嚴重超標,而又有另外一人減肥進展十分良心,於是大家便討論如何透過控制飲食(戒食糖份加澱粉質) 及具有規律的運動達致適當的體重。我當然沒有減肥的需要,然而我也嘗試勸導朋友,you are what you eat, 如果明知自己缺乏運動的機會,那麼就應該更加積極地去控制自己的飲食。 當然,沒有人是聖人,有時都要針吉到肉,才會決心讓自己活得更健康,但是有時為着整體的好,能夠早點醒覺,遠離垃圾食物,怎計都是一件好事。

今晚也和一位濕疹病情很厲害的朋友傾談了一段時間,慶幸靠着中藥和類固醇的幫助,暫時抑壓了皮膚的惡化情況,然而看著消瘦了的他,很想籍這篇日記為他好好打氣。我明白為了身體健康,有很多事情不能不割捨,或許是飲食,或許是喜愛的活動,心情怎樣都會受影響,加上病況為身體帶來諸多限制,睡不著吃不飽,壓力越滾越大。我期盼上帝加倍賜給你平安,如果今晚能夠比昨天睡多一個半個小時,其實已經是很大的進步,距離痊愈又近一步💪

今早去找私家腫瘤科醫生複診,亦透過「醫健通」揭曉上星期四(18/6) 在威院抽病理組織的報告最終結果: no evidences of dysplasia or malignancy (沒有證據顯示為非正常增生或惡性腫瘤)- inflamed granulation tissue (組織發炎)。在臨床上假設鼻咽沒有細胞的情形下,大概也決定了接下來的治療方案(手術+SBRT 放射治療 + 化療)。 從clinic 離開時心情淡然,因為再求診了那麼多醫生後,我開始明白關於治療癌症的「遊戲規則」- 檢查説沒有惡性細胞,其實只能夠説明當下那個位置找不到cancer,沒有guarantee,也沒有absolute 的 yes or no。不過being negative 總比being positive 好( 我指的是檢查結果,並非面對的心態,後者當然是越正面越好啦!)

所以life must go on! 今天我們為了新居添置了以下的東西:

  • 兩套枕頭套和床單
  • 沙發 (呢個價錢買到真皮同電子「彈」出來的平訓效果,抵到爆)
  • 沙發床
  • 玻璃
  • 拖版
  • (琴晚Joanna 施展特別財技,凌晨bid 返黎) 床褥加枕頭,超級優惠價錢
(終於輪到我登場) 睇相又真係覺得幾舒服wo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