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6 月 21 日)

昨日看過戲後,其實 Joanna 是去了我家吃晚飯。最深刻的一幕,是當老爹問我為甚麼不可以食《百福豆腐》(因為前日阿媽問我琴晚食咩餸好,我再三強調千祈唔好食《百福豆腐》),她挺身而出,告訴好像想挑戰我吔多餘 ga 老爹:「呢D嘢食完無營養,無意義啦!」

然後今日收到您的第一個 whatsapp,就係叫我將呢張相 forward 比我老豆:

所以日用的飲食是最不能掉以輕心

這十幾天的睡眠質素其實相當不俗,能夠夜半十二點左右閉上眼,到再次張開眼已經是早上的五,六點。我相信應該與以下的原因大有關係:

  1. 每朝早醒過來的第一件事,便是打開手機的聖經 apps,看看當天的金句經文,再讀「靈命日糧」的當日篇章,最後補讀一至兩篇的福音書或詩篇,並以祈禱結束。
  2. 每天抽十至十五分鐘練習氣功及靜坐,通常是早餐前靈修後完成。
  3. 控制飲食,盡量減少外出進餐的機會,並減少吸取不必要的糖分。
  4. 每晚收線,告訴您我很愛您後,做十次腹式呼吸,再以祈禱作結。
  5. 團友/朋友們每天持續不斷的祈禱記念,為我的病情打氣。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 約翰福音 14:27

憑著信心,讓我們繼續好好的打這一場仗!

這幾天重複最多的動作,便是為了嘗試床褥躺臥再起來。走來走去,終於決定了為 Joanna 的新住處揀選了合適的床褥,沙發,餐檯,餘下的再慢慢挑選吧。

真正的 nobility,不是 determined by birth but sensitivity. 而安徒生的 sensitivity, 其實可能是代表一個人的感知與同理心有多深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