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6 月 14 日)

今天和Joanna 做了人生第一個不大不小的決定: 簽訂租約。由睇樓,選中心儀單位,議價還價,簽訂臨時合約,到決定收樓日期,前後大概只用了兩個小時便順利完成。能夠找到一個合心意的空間,既可以讓Joanna 有獨處休息的機會,也讓我在隔離醫院最近的地方療傷靜養,大概也是這個星期裡最好的消息。

在睇樓期間,我在樓下電梯大台留意到一對old couples, 丈夫雖然已經步履蹣跚,但仍然緊緊拖著佝僂的太太,一步一步慢慢從電梯走向大門,開始他們重覆了千百次的旅程。

這樣的畫面很美,因為在這個沒有必然的世界,能夠始一而終,兩個人必定是經歷過無數次犠牲,體諒,跌倒站起再跌倒。

“耶和華上帝說:「那人單獨一個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

‭‭創世記‬ ‭2:18‬ ‭RCUV‬‬

要一個人享受生命的甘甜未免太寂寥,而一個人去對抗生命的苦澀更是可怕,所以如果人生能夠找到一個人和你同行經歷一切,其實已經算是「人生勝利組」一員。

//原來只要共你活一天

凡塵裡一切可以別掛念

原來海角天際亦會變

原來生過死過深愛亦無變//

這個星期在腦海盤旋的都是這首老土情歌。或許面對人生的無常變化,那些始終不變的東西才是每個人最需要的避風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