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12 月 8 日)

今天有幸能夠回到教會,和牧養了我十幾年的傳道人見面,一起禱告。

我發現,患病的人能夠做到,其實可能比正常人更多:安慰,問候,鼓勵,能量比健全的人更大。

因為疾病讓我們更認識苦難,更理解對死亡的恐懼,失去盼望的憂傷,不能控制生命的無力感。

所以,在你們帶給我安慰與支持的同時,我感謝我也為你們帶來鼓勵與希望。

特別是敎會的堂主任,這應該是我加入上平以來,擁抱和握手最長久的一次,也是最真誠的一次溝通。多謝你的提點,講我再次明白,當前最大的邪惡是邪惡本身(基督教稱呼其為撒旦),而不是上帝創造的人。我們要切記,所有的人都是上帝的創造,而所有的創造都是美好的。

不要仇恨,也不要過份憤怒。如果快樂是一件「咁正」的事,我們便要設法好好保護它,而仇恨不但dilute 了 happiness,甚至乎可以徹底將其摧毁。

今年一月,我穿著寫上「我沒有敵人」的 T-shirt 到台灣去參觀總統大選,十二個月後的我,才開始真正明白當日劉先生留下這句說話的用意。

基督徒,請選擇相信,這個世界並沒有真正的敵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