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 (2020 年 12 月 7 日)

能夠駕車平安回來,我很感恩。

(如果大家對我這個人想認識多一點,歡迎大家follow 我的IG: kentent_cy)

新約的共觀福音書( 馬可,馬大,路加)記載了以下這個耶穌醫治的故事:

“耶穌將近耶利哥的時候,有一個盲人坐在路旁討飯。

他聽見許多人經過,就問是甚麼事。

他們告訴他,是拿撒勒人耶穌經過。 

他就呼叫說:「 大衛之子耶穌啊,可憐我吧!」 

在前頭走的人就責備他,不許他作聲,他卻越發喊叫:「 大衛之子啊,可憐我吧!」 

耶穌就站住,吩咐把他領過來,他到了跟前,就問他: 「你要我為你做甚麼?」

他說:「主啊,我要能看見。」 

耶穌對他說:「你看見吧!你的信救了你。」 

那盲人立刻看得見了,就跟隨耶穌,一路歸榮耀給上帝。眾人看見這事,也都讚美上帝。”

‭‭路加福音‬ ‭18:35-43‬ ‭

現在右眼的視力大概已經復原了七七八八。對於各位正在閲讀我的日記,並且擁有正常視力的你們,應該是很難明白,當視野不再清晰,看不清楚身邊一切的徬徨無助。只要是情況容許,寧願閉起雙眼,拒絕與世界接觸,然後每朝睡醒掙開眼睛,由期待神蹟能夠出現,讓我的眼睛能夠恢復過來,到知道今年的狀態仍然如舊,需要帶著殘缺的身軀過活的失落,這些日子我重覆經歷過。

有一段相當長的時間,我放棄了相信自己的生命還存有希望,上帝的救贖和奇蹟也不會再出現。依靠,信服,交托,對我來說不是一個立刻的決定,能夠一下子便完成的工夫。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最大的神蹟不是醫治的工夫,而是「廖卓賢」這個如斯執著頑固,熱衷神學思考(這個我真的不怕臉紅地自誇一下)但從來沒有盡力將信仰融入生命裡面的人,在生命的最低谷,竟然能夠真的開始學懂「將明天的憂慮交給上帝,開開心心過好今天便足夠。」

這個全然是上帝的參與和工作,而真的不是出於自己的能力或推理。

當然,科學上能夠找到解釋的原因:我的腫瘤對於化療藥物的反應十分好,只需要一個療程,便能夠對腦部抑壓視覺神經的腫瘤範圍,取得相當不俗的治療效果。

然而,其實這樣的結果在醫學上並不是必然的。吉西他濱 (Gemcitabine) 與順鉑 (Cisplatin) 這兩種化療藥物昰非常普通,並非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藥物,年紀比香港特別行政區還要老: 1995年和1979年!如果你的親友曾經有患癌的經歷,我相信你會明白,這麼傳統的藥物能夠產生理想的治療效果,絕對比「中六合彩」更加快慰,因為這代表:

  1. 還有很多很多 available options 留作備用
  2. 不需要採用價格高昂的治療方案 (隨便 search search 便可知一二:

//免疫治療費用比化療、標靶治療高昂,一年藥費隨時過百萬元。蔡清淟表示在私營市場,標靶藥費每月需約5至6萬元,免疫治療每3星期則要6至7萬元;公立醫院方面,陳穎樂說病人須自費使用免疫治療,每2至3星期約需2至3萬元//

https://health.mingpao.com/免疫治療藥費過百萬一年-多數情况需自費/

每一秒都能夠看清這個世界的一切,現在的我,每個moment 都是感謝和滿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