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t
Kent

八十後,雖身患鼻咽癌,仍相信憑著盼望,可以和所愛的人一起變老。

抗癌日記(2020 年 11 月 18 日)

PET CT Scan 的報告回來了,證實是再度復發,腫瘤的範圍比之前的大,亦證實穿透了頭顱底骨,影響了右眼的視覺神經。

其實我還沒有回到診所復診,只是醫生願意在下班的時候,和我私人透過傾談了20分鐘,解釋了我的報告,明天早上我還是會和家人正式到她的診所,聽取她的意見。

因為這次腫瘤的侵襲實在來得太快,所以醫生也想我盡快開始接受化療治療。然而醫生也強調其實這次的治療其實並不是根治,而是舒緩性質。「我的生命還有多久呢?」醫生也不能判斷,因為這兩年的病情實在太反覆了,所以只能夠今天的問題今天解決,希望透過用藥,可以改善目前身體的不適症狀。

收到消息後,當然是致電給女友,回家告訴媽媽,再親口告訴給幾個好朋友。此刻的我,只是很單純的記掛着他們。儘管我希望自己還有多點時間和女友及家人相處,和他們去旅行,每晚告訴他們,我很愛他們,願意今天腦海中第一次出現這個片段,就是我會比他們早點回去天家,然後他們下班回家的時候,偶然想起我會有點孤獨。

生命有限,雖然我很想和女友結婚,然後見證妹妹結婚,再一起變老,而現實可能未必如願,但我選擇信服,除了不埋怨,我相信上帝早有預備,所以我放棄了一切屬於自己的堅持,單純地倚靠上帝的帶領。主若許可,求他讓我有生命氣息,可以和Joanna 步入教堂接受上帝與眾人的祝福,然後有機會讓她感受到,其實當我的妻子是一件樂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