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林佳樹
Ken林佳樹

祝我們生活愉快

NHK的紀錄片與我的日記


我與他在網上互相傾訴第一個晚上

便決定和他一起去咖啡廳

共度這個夜晚


見面的第一印象

是這個男子長的真討我喜歡

五官乾净

眼睫毛整齊有序地排列在眼眸上

灰色的襯衫與白色波鞋

著實令人舒適


我們打完招呼之後的第一句話

便延續了見面前最後的話題

我向他訴説與前男友分手的往事

他半句話也沒有說

衹是默默聽著

像一艘沉沒在深海的船

將我説出口的往事

巨細無遺地放在船艙深處

這一點令我喜歡


能與陌生人説上心底話

大概是這個城市留給我們最後的禮物

聽完我的故事后

他望著我說喜歡我的坦誠與率性

我心底十分高興

大概因爲太久

沒有當面聽見這樣的贊詞

今晚我專門穿了一條黑色的緊身裙

我心存盼望他同樣能夠喜歡


問起他與前度的故事

他微笑道

說并沒有聊起的價值

我喜歡他的微笑

帶著些許靦腆的微笑

不其然地敲中心靈


凌晨一點

咖啡廳的老闆告訴我們已經到點打烊

他提議不如轉場繼續聊天

我點頭同意

於是我們一起睡了覺

溫存至深夜


被他輕輕搖醒時天色微微發亮

他說還有工作完成

需要先行離去

我點頭

他輕吻我的額頭

伴隨著關門聲

溫柔地離開了房間


桌面上的藍牙音箱現在顯示清晨六點正

我面向落地窗

披著白色棉胎與他的烟味

雙腿交叉屈曲在胸前

呆呆地望著窗外疏落的公路良久后

竟莫名挂念起這個陌生男子

我突然想起自己還未過問他的名字

但現在看來

這種事情或許已經無關要緊


我無法入睡

於是按開電視

熒幕播著NHK製作的紀錄片

講述著現代東京人群所面對的困境

影片沒有中文字幕

於是我唯有聽著不明所以的日語

在等待睡意與天亮來臨之際

寫下這篇日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