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緣日記
祈緣日記

清教徒

施祈缘:大阉割时代 不知不觉中的自我审查

看到标题大家已经知道我要说什么了,我讲一下我过去的一些经历,也许各位也能从中找到共鸣。这东西压在心底很久了。很难找到一个不用删减文字的地方,我今天一次性写够它!

记得十年前刚入微博时什么都说,有时候还在微博上谈论六四,那时候不感觉到害怕没有一点点顾虑,后来随着删贴封号越来越严重,被请喝茶次数越来越多,在发贴上就越来越小心。说明删贴封号请同茶教育也挺有效的,至少能够镇压一下言论。

以下是我2013年写的一些微博贴子,因为那时候封号非常严重,大家看下面贴子的名字就知道,账号被封贴子当然也一起没了,就算现在在Google上搜很多也找不到了,能找到的我在这贴上来,找不到的我也不记得了,那时候大概写了一千多条贴子。

@施-祈缘:在你们的领导下,我们每天都在吃着各种有毒食品和劣质药品。在你们的领导下,全国上下都充满了各种危险的豆腐渣工程。在你们的领导下,祖先馈赠给我们的土地、河流和森林遭受严重污染。你们给不了人民幸福,也无法给予人民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你们还有脸整天说要坚持你们的领导,你们还是人吗!!!

虽然那时候删贴封号请喝茶很厉害,都没有在害怕,不断注册新账号继续发言,不过后来可能他们发现请喝茶治不了我,就去找我的家人治我,说实这招很有效,在中国长辈为尊。

在各种压力之下不得不离开微博,开始玩起了微信,虽说基本每天都发朋友圈,但说话比之前小心得多了。例如:如果你选择不关心政治,那政治一定会关心你 。因为你选择了放弃你改变现状和发声的权力 ,因此你也给了坏人利用政治干坏事的机会。——施祈缘

从一开始谴责当局到说点不痛不痒的常识贴,仅仅只用了一小会儿的时间。我想很多人应该跟我同样的遭遇,同在一船谁能逃过呢!

后来常识性的贴都不让发了,就算发了朋友圈也只有自己能看到,实在没办法了把敏感词去掉,但这样有一个毛病就是很多别人看懂。而现在只能每天发发生活照,偶尔反讽刺一下骂骂美帝开下玩笑什么的。

这个年代就是这么悲剧,一套不能有自己想法的教育,一种充满敏感词的语言,一个荒诞又充满慌言的国家,我们就生活在这么一个地方,还不能像猪一样吃完睡,平时还要去工作当国家机器的螺丝钉。

多年前我给自己写了一句话:”既然已经来到了这个世界,就必须做点有意义的事再走!”可能这个意义永远都做不到,现在就是想坚持思考,跟别人分享属于我的想法都很难!

最后我想说:我生在这个社会天注定没得改变,我早就把自己当作是一具尸体,至于偶尔出来喷两句的原因,只是不想变成一具没有思想的行尸走肉!

希望香港和台湾的朋友们守护珍惜好你们拥有的自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