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ung
KenKung

從事創意媒體十數年,熱愛藝術設計,希望將藝術與心靈結合融入生活。成立Mindflowjournal 心靈工作室,自創【心流系統】,分享導向圓滿成功的旅程。

第一章【內在】 自覺 (心流系統)

大約2018年,開始了MindFlowJournal心靈工作室,開始了寫文章,一步一步將正向心理學,個人成長,心靈成長的概念與想法,希望透過分享幫助到更多的朋友。為了將我的想法讓更多人了解,我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將想法歸類,分析,簡化,我建立的心流系統框架包括四個重點,「內在 正向 改變 創造」,在這裡我會一步一步和大家分享當中的技巧和心法。上一篇「心之二元論」我簡單介紹了心念的基本概念,而要解決心的病,就要透過自我覺察。

人很有趣,好多時候眼睛看見,耳朵聽到,到最後收到的訊息都變成自己想看見,想聽到的版本,而未能客觀地去了解或聆聽自己的內心或是外在世界,這就是「心之二元論」想提出的兩個世界接駁而產生的差異。這種差異不止封閉了你的認知,也讓你在一個設定的宇宙裡不斷往復循環,未能好好了解自己。當一個人未能好好了解自己時,他對於自身的感受,對錯觀念,與其他人的關係的狀態,與社會的互動就會出現偏差,不是他出現什麼問題,而是他發現不了問題。情況就好似從小戴住一副刮花了的眼鏡去看這個世界,看到的都只是自己內心的投射,而不能精準地去作出適當的回應,為自己做出最好的選擇。

所有你遇到不如意的事情,都有原因而產生這個結果。如果事情不順,而按奈不住情緒,很多時就只會看見是別人的問題,而忽略了思考自身的情況。看不到自己問題,結果就缺乏了自我反省的機會,也就更難對自我產生覺察和改變。

自我覺察就是自覺,人的總合可分為四個層次:身體、情緒體、心智體、靈性體,對應的是物理身體,情緒,意識的心智,和靈性天賦。所以有關自覺,除了身體的敏感外,對自己情緒的覺察,思想模式的覺察,心靈的覺察,直到了解自己比較多,就會從對自己一些片面的印像,開始摸出一個系統的大概。慢慢你就會更容易去面對或回應外在世界的刺激與回應。

希望透過分享,更多人能夠踏上導向圓滿成功的旅程。

https://www.instagram.com/mindflowjournal/?hl=zh-h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