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Kung
KenKung

從事創意媒體十數年,熱愛藝術設計,希望將藝術與心靈結合融入生活。成立Mindflowjournal 心靈工作室,自創【心流系統】,分享導向圓滿成功的旅程。

第一章【內在】心之二元論 (心流系統)

大約2018年,開始了MindFlowJournal心靈工作室,當累積到一點思想上的框架,我會發現無論是心靈,家庭,關係或者是在工作上面臨的困局,都有方法去化解,唯有設立目標,一步一步跟隨系統,突破心念的技巧,學習修練特定的個人素質,要達到內心平靜,個人目標,不是沒有可能。

心流系統框架包括四個重點,「內在 正向 改變 創造」,當中「內在」排第一,是重中之重。為什麼「內在」是最重要呢?我們的身體只是一個容器,一個工具,一切的生命,創造都來自你的心,所以心念就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獄,能控制心,就能控制到你的命運。

我們的心像一個機器,每一刻透過呼同吸完成一組循環,提供氧氣同血液流動全身,才成就生命。但生命的奇妙在於比起其他生物,我們似乎相對地高等。我們有思想,有意識,有想像力,有創造力,我們有豐富的情感,有身體,心靈,和靈魂。

每個人同屬於一種物種,但我們的出身,背景,文化,家庭,成長,教育,生命軌跡,甚至每一個選擇千差萬別,沒有誰是一樣,這一切一切的變化差異都因為一個心念。

在外在世界眾生之相發生的事情,我和你和他看到的都一樣,但想到,感受到的都不同,這是一種宏觀的二元;第二,一個念頭產生,我腦海內閃過的經驗和記憶所產生的情緒是正面或負面,這是內在的二元。兩種能量和條件互動角力而產生的各種關係和模式,構成複雜的世界。

就是因為心靈的內在世界太複雜龐大,大得就算人貴為萬物之靈,都難以控制,以致很多人都產生心的病,不斷消耗着精神。唯有非常小心地覺察自己,才能更加了解自己,找回自己的力量。

對於了解自己,需要借助一種人類的天賦,創造力。因為人不可能每刻每件事情都能夠細心記得,客觀反思,從而了解念頭產生的動機和原因,我建議可以每日寫低大小事項作為記錄,對於深刻的事,感恩的事,有啓發的事,讓自己在心中留下烙印,方便自己修正自己的思想和行為,一步步解開內心的糾結。

希望透過分享,更多人能夠踏上導向圓滿成功的旅程。

https://www.instagram.com/mindflowjournal/?hl=zh-h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