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intravel
Kellyintravel

对夜的黑暗保持清醒,对日的温暖时刻珍惜

喜欢“宅”的老公竟然爱去阳明山_疫情下我”被迫“旅居台湾09

两个人的旅途总是充满分歧。我与老公,一个喜欢到处走,听陈绮贞唱“旅行的意义”,一个习惯宅在家,听卢广仲唱“不想去远方”。

环岛两次之后,老公觉得台湾风景已看透,对”北北基“(台北新北基隆)失去兴趣。去看海,他说,“海有什么好看?基隆的海和淡水的海都是海,家附近就有还不用坐车那么久。” 去赏樱,他说,“樱花开得好稀疏,那么多人围住一两颗树,人比花多,看花还是看人。”

怎么办?很宅很mean的老公不爱海不爱花。于是我说去阳明山吧。谁知他竟说好。

陽明山擎天崗

阳明山对我们的最大吸引力是亲民。从北投或者士林搭公车直达只需半个小时。想起在中国游山的艰苦经历,一般都需要借助游览车和索道之类的交通工具,自己”搭公车上山“对我来说是个极大鼓励。而且上阳明山的成本很低,只需公车费3元人民币,也没有”官方“收取的门票费。我们从未花如此少的钱上过山,就连广州的白云山也要收门票,更别说其他高消费的景区。

擎天岗大草原是我们最常去的地方。

这里没有过度的开发,只有自然的生态。可以直接躺在草地上看天空,而牛就在身边埋头吃草,在城市生活的我很少有机会像这样与牛”亲密无间“又”互不干扰“。

这里没有商业的气息,只有生活的氛围。读书或是弹乌克丽丽的文青,自备便当野餐的小家庭,吃披萨喝啤酒开party的大学生,这是我眼中最自由最美好的台式生活。

晴天的擎天岗,天空湛蓝,视野开阔,可以远眺台北市区,看淡水河的清晰脉络。阴天的擎天岗,云雾缭绕,另有一种氤氲的美。夏日的擎天岗更是避暑胜地,空气清新,温度凉爽,让人呼吸顺畅。

擎天崗的台式生活

幸好有阳明山,我与老公总算可以找到出行的共同话题,擎天岗也开始成为我们的日常。

而且,老公还专门去买了户外装备——折叠椅和野餐垫,以便在山上停留更多时间。原来他的“宅”从家里搬到了山上。

其实,像我老公一样“不想去远方”的人可能只是不想面对失望,所以抓住身边那一点“小确幸”,享受安于一隅的微小确定的幸福。

至于我,旅行的意义是什么?我自己仍在不断找寻。但旅行作为我感悟人生的重要方式,不会被放弃。我还得继续说服老公陪我旅行。

宅家里和去远方也不是完全相左的命题。

台北,阳明山,擎天岗,原本是老公不想去的远方,但通过旅行又成了他的“宅”基地。

台北,阳明山,擎天岗,原本是我旅行的目的地之一,但停留越久就越能凝结出旅行的意义。

我会继续旅行,老公也可以继续“宅”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