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intravel
Kellyintravel

对夜的黑暗保持清醒,对日的温暖时刻珍惜

台湾的麦当劳比广州的好吃?_疫情下我“被迫”旅居台湾06

大概没有大陆游客来台会考虑吃麦当劳吧。毕竟旅行就是要争分夺秒地打卡,像麦当劳这种到处都有又长得“一样”的店最没有辨识度了。

但来台N次之后,我们开始经常光顾它。当脚步变得懒散、舌尖依然挑剔的时候,就需要品质稳定又容易获得的东西。

于是,这个工作日的午后,走在郊区这人烟稀少的街道,又一次推开街角那间麦当劳的玻璃门,店内的用餐人数又是多到出乎意料。

“有那么好吃吗?” 我问老公,一出街,只要有麦当劳的地方,他就瞬间有了人生的“方向”。

“台湾的比较好吃。”

其实麦当劳这种“标准化”的食物,由于各地“标准”不同,“好吃”的程度也会不同。

台湾的明星产品——“麦脆鸡腿”广州的麦当劳一直还没有(据说今年4月推出)。吃过的麦辣鸡翅很干也不顺口,薯条和甜筒也缺乏香气。环境方面,台湾的店也比较舒适“高级”,人多但清爽安静。

说到“环境”,全球连锁品牌的面貌总是“入乡随俗”,即使在中国大陆,沿海和内陆城市也有差别。广州店的环境相对稳定,顶多就是一群师奶挤着叹空调,让你不得不在摩肩接踵中争分夺秒地用餐完毕。内陆的城市则可以很“离奇”,遇到过店员嬉戏打闹不理睬顾客点餐的,遇到过整间店的桌都堆满用过的餐盘也无人清理的,遇到过电动车停在门口用一条线接进店里充电的……

所以无论口味和环境,台湾麦当劳的“标准”都高于中国大陆。

不过在台湾,以麦当劳的价格吃炸鸡,有很多替代方案。在夜市,在巷弄,在学校附近,总会有一些价格更低而口味惊艳的炸鸡排和盐酥鸡小店在等你。生活的乐趣之一就是,可以去寻找更好吃的,或者说更不同的好吃。在炸鸡的小宇宙里,有无穷尽的好奇心就有无穷尽的创造力。

我想,既然可以用“大麦克指数”来衡量全球不同城市的物价,大概也可以用麦脆鸡CP值的“替代方案”来衡量不同地区的美食指数吧? 就是以麦脆鸡腿为标准,衡量这个地区有多少种低于这个价格的美味小吃(也请问Matters的台湾朋友们,这类美味的小吃有哪些推荐?我也好说服我家老公不要一直都跑去麦当劳哈哈)。

当然在广州,也有各种粥粉面饭之类的平价小吃。什么,怎么都是碳水化合物?因为,吃炸鸡还是算了吧,耳边总是有声音在提醒你:“食咁多煎炸嘢好热气!”(吃太多煎炸的东西会上火喔)即使凉茶店满街都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