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intravel
Kellyintravel

对夜的黑暗保持清醒,对日的温暖时刻珍惜

【十真一假】解答篇_关于你眼中的广州,也关于我,你猜对了吗?

谢谢大家的答案,现在要揭晓我自己的答案了。因为确实基于自己的生活经验,也许有和大家认知不同的部分,但交流就是发现自己没看到的真实存在啊。

廣州中山紀念堂:天下為公
关于广州,我的答案当然是06是假的了! 

“广州人喜欢共产党”?相比中国大陆其他地方,广州人是比较不“拥共”的。

一是岭南地区商业繁荣,广州人中意赚钱多过当官。二是粤语文化与普通话文化有很大差异,广州人对以普通话为官话的官方缺乏认同感。三是长期受到香港影响(长期看香港媒体),广州人有一些民主思想,认同“差人大晒呀?”(警察很了不起吗?),喜欢批评政府,自然没有那么拥护党。

顺便解释大家比较不相信的08。 近几年,随着集权的加强,广州原本“敢说话”的媒体遭到洗牌,原本民主开放的氛围没能继续下去,异议的声音消减了,围墙和安检的控制增强了,也许是去年香港返送中影响,公安局门口天天招聘辅警,火车站、地铁站(番禺天河区较甚)更是投入大量人力检查证件。 所以08中查身份证的事件确实天天都在上演,我本人每次出门都会碰到。

还有大家讨论很多的03。虽然我是某“国立”大学毕业的,但我却是5年前第一次入境台湾的那一刻,才知道“国立”是哪个国,顿时感觉自己是”桃花源“之人。回去后问了问身边的人,发现和我一样的人还不少。我和家人曾与台湾朋友讨论这个,他们都很吃惊。是啊,互联网的时代我们用的是局域网,洗脑还是很成功的。

至于09,我想表达的是广州人很爱算计绝不吃亏,出门吃肉比较划算又管饱,菜嘛在家随便炒下就二元钱,人家饭店可是要二十块以上呢。

07也是大家讨论多的,放在自己部分一起回答。

关于我自己的部分,10是假的!

当然是很难猜啦,不过也有人猜对了呢。其实了解粤语就能猜出来,

我的广东话简直烂透了!虽然老公广东话同香港人一样正,但我没办法语言天分特别差啊,而且工作中都不用讲粤语。其实粤语真的有被打压。那是几年前的事吧,”中央“下令电视台不可以讲粤语,结果不少广州人出街抗议了。还有我读书时大学广播台都必须用普通话广播。另外我老公全家普通话都说的很艰难,却和家里读幼稚园的小朋友讲普通话。

很感谢大家觉得02是假的,都“希望”我不那么苦,但其实真的有这么苦。好不容易考上的政府单位,钱少工作辛苦而不被尊重。除了写材料等工作外,扫地拖地泡茶、换桶装饮用水、搬运办公用品、陪吃饭陪喝酒,甚至端盘子上菜,这些都是工作内容。是不是真相总是让人难以想象?

所以在无数次为出国旅行而恳求批准以及经历“出国”带给我的“思想解放”之后,我辞职了。用钱换人生的时间,我去了一些想去的地方,过了一段自由的生活。所以11是真的,现在暂时旅居台湾的我觉得“死在这里也可以”(借用一下马家辉的书名),台湾确实是让我觉得可以放心死去的地方。如果我没有辞职,我现在一定不可以死,因为很不甘心。

07也是真的啊。朋友圈除了炫耀就是炫耀,有什么在生活中存在的必要?更别提亲友中的爱国粉红“自干五”了,看着只会头痛。若不是因为国内没有健康码寸步难行,微信也可以删掉了。微博想想倒是很伤心,因为也发了好几年,说没就没了,支持返送中,抱歉我只做了最微不足道的事。

哈哈好厉害的WrightFu,两个都猜中。

活动很有趣,也很开心看到大家五花八门的答案,让我有了更多思考。也许,这就是分享的美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