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intravel
Kellyintravel

对夜的黑暗保持清醒,对日的温暖时刻珍惜

被歧视了还是我自卑?疫情下我“被迫”旅居台湾04

来台半个多月后的某一天,我发现自己频频被台湾人爽约。

先是约好一起吃饭的两位朋友突然“有事”,后又在候诊室等了一小时后被医师转告“很忙”三个礼拜后再来。

失落之中,我开始反思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突然变得如此不受欢迎。回到家打开电视看到新闻我才恍然大陆,原来那一天台湾出现了第一例确诊肺炎案例,而我就是个从疫区来的大陆人。

疫情之下,嗯我明白的。正当我暗暗决定“不见人”时,房东太太发来讯息:“在家么?带了点台湾特产给你。”“已经到楼下了,可以现在下来见面吗?”  

什么?难道你们不怕见我这个大陆人吗?我有点迷惑了。

出于对自己“身份”的自知之明,口罩实名制之后,我不敢去药局排队“添乱”。老公更是坚持去了会有”危险“,人家一定会说:“你这个死大陆人,都是你的强国制造出来的病毒,还敢来买口罩?” 到时就会有“大陆女排队买口罩,台湾人不满爆口角”的社会新闻吧。

正当我沉浸在脑海中的大乱斗画面,房东太太发来讯息。“买到口罩吗?我今天在xx药局买到口罩了,要不要去试看看?”

我想了三天才鼓足勇气去了药局。如果人太多就不买了,我心想。结果那天那家药局竟然很少人,只有几个人在店里排队。即便如此,老公仍然“不敢”进药局,只在门口等我。

该如何开口呢?药师没见过没健保卡的人来吧?被拒绝之后我要怎样呢?忐忑不安中轮到我了,这时正好推门进来一个阿嫲。“那个,那个您先买吧。我,我等一下。”我果然还是没什么底气。

阿嫲买完之后,我也只能硬着头皮面对了。“不好意思,请问,外籍可以买吗?” “有居留证或许可证可以啊。”药师稀松平常地回答。 就这样,我买到了。

疫情让人变得有些紧张,但其实台湾人并没有歧视作为大陆人的我,买口罩、就医、生活,大家都是一样。觉得“被歧视”不过是玻璃心的自卑感,是想多了的庸人自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