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intravel
Kellyintravel

对夜的黑暗保持清醒,对日的温暖时刻珍惜

疫情下我“被迫”旅居台湾_02 “落后”的台北

(二)“落后”的台北

好肉多

我和老公在台北生活最大的乐趣就是逛超市。

说来真的很不好意思,去年7月我们才人生第一次走进了Costco。闪闪发光的挪威鲑鱼,油花均匀的美国顶级牛排,竟然如此新鲜优质又价格合理。

在卖场久久流连之后我感到备受打击,特别是知道Costco在台已扎根十年之后。你说,广州算是哪门子的国际大城市?在台北唾手可得的食物在广州根本就很难拥有。喔,上海鲑鱼和澳洲牛排也算尚可买到,但是产地单一价格昂贵品质也时好时坏,且我说的还是在同样会员制的Sam’s(沃尔玛旗下)。

之前在广州网购买到那款很夯的气炸锅,为了烤蛋糕的材料跑了大半个城市,好阴功(广东话好可怜)。这家才有奶油cheese,那家才有烘焙纸,每一样都贵得要死,最气人是买到一盒鸡蛋,连打出五颗臭蛋,心情真的是气炸锅。

所以每次看到国内论坛那种“台北相当于国内哪个城市?顶多是重庆吧”的帖都觉得很无语。在高楼大厦撑起的权贵资本主义之下,中国人到底在沾沾自喜什么。光线亮丽的外表之下是买斤猪肉都需要深思熟虑的内心挣扎。

自由地吃想吃的食物,在台湾人而言是习以为常,对身为中国人的我却是一种奢侈。就比如猪肉吧,实在不好意思,因为来台之前因为非洲猪瘟的影响我在广州三个月没有好好吃猪肉了。连吃了两大盒肥美的肋排,两大盒五花肉片之后,我终于实现了猪肉自由,也体会到了“腻”这个字。没关系,猪肉腻了还有其他。Costco逛腻了,还可以逛全联,家乐福,大润发。

不知不觉,我也学起台湾人的挑剔,开始品头论足。那家Costco动线很差欸,那款全联面包很重香精味,家乐福那水饺不是手工的很不推!

拜托,那水饺一大包五十多个才台币五十块,知足点好不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