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intravel
Kellyintravel

对夜的黑暗保持清醒,对日的温暖时刻珍惜

我的写作,是为了带着希望生活【让爱发电计划】

大家好,我是@Kellyintravel 。其实我在Matters是个未写过“新人介绍”的新人,4月中来到这里,是因为旅途中的我心情很焦虑。

我是个爱台湾的大陆人。费尽心思力气储够钱来到台湾旅行,却成了“疫情难民”。我在广州的家回不去,住的学校家属楼被贴上了封条,无法入境香港也不能直飞广州,不甘心支付高昂的费用到指定地点隔离。我在台湾的家也住不长久,我只有停留签证,每月都要打电话到移民署询问能否续签,我担心随时都被“赶走”。处境虽然困难,心情虽然矛盾,我依然想要珍惜旅行中的每一天,所以我开始写《疫情下,我“被迫”旅居台湾》系列。这些散文写起来轻松有趣,也意在展现台湾和中国大陆文化上的相近又相异。希望自己的一字一句可以表达出真心,也希望有更多大陆人、海外华人可以像我一样一点点了解台湾、爱上台湾。

我是个爱自由的中国人。在Matters,看到很多像我一样在中国墙内努力活着的人,我们敏感、正直又小心翼翼,必须隐藏自己的身份和样子,常常担心自己的只言片语会招来祸患,向往自由却活在恐惧里。现实让人绝望,连曾经给予我们希望的香港也在一点点沦陷。但是,在沉默中发声,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是有思想的人的责任,即使卑微也不放弃。在梁先生发起的“我的N个中国”的社区活动号召下,我开始写《我是出生在1989年的中国人》系列,没想到会得到大家的关注和支持,我很感谢。此系列我也打算继续写下去,即使遭到同胞谩骂,一个柔弱的女生也有一颗与强权战斗的心。同时,我还有另一个更为激进的写作计划——《中国的魔幻现实主义》系列,或者是小说,或者是写实,作为一个曾经在体制里工作多年的人,我有很多的见闻和故事想要书写。

我是个爱文学的Matters市民。人生之路从不平坦,每个人都必须面对爱与孤独的困扰,生存、疾病和死亡的威胁,而我又常常感到集权统治下的生活更加崎岖艰难。我只能依靠文字在人生中寻找希望和力量。仰望天空草地,“没有一棵树,没有一多云是不美丽的”。“做人真係給難。有幾难?(做人真是好难,有多难呢)”可以通过文字和大家分享人生苦乐,是一件幸福的事。

我出生和成长在北方的城市,只身来到广州读书工作,经常在港澳台旅居,又有时行走到其他国度。一个旅行结束,又一个旅行开始,Kelly是一个在人生旅途中,想要通过写作获得希望、好好生活的人。

人在台湾的我现在还没办法把LikeCoin取出来用,但是大家的鼓励让我在写作的时刻更有动力,一定要写出更优质的东西才行。也请继续支持我吧!点击支持作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