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llyintravel
Kellyintravel

对夜的黑暗保持清醒,对日的温暖时刻珍惜

一颗芒果里的”两岸三地“_疫情下我”被迫“旅居台湾12

绿岛的这家芒果冰,让我回味无穷

在台湾,芒果是夏天的味道,卖场里的爱文芒、金煌芒总是能够吸引很多流连的目光,从冰品到蛋糕,芒果是夏天的主角。

我顶着烈日取回了的价格不菲的巧克力蛋糕,老公说最好吃的是上面的芒果,我郁闷极了,指着冰箱里的爱文芒说,你直接吃这个好了,才25块(台币)一个。

老公是广东人,广东人对芒果有着巨大的恐惧。在岭南这个中国最爱好养生的地方,芒果被认为是中医所说“湿毒”的代表,”湿热“给身体带来的毒素,连凉茶和祛湿汤也很难驱散得了。某次,一位同事带了自制的鲜榨芒果汁到办公室,所有人都摆摆手充满嫌弃,仿佛它是祸乱身体的不祥之物,只有我表示不排斥很中意。

我人生第一次记事是关于芒果的记忆,也是第一次出远门跟随外公来到深圳,记得在中英街的巷口买了一大袋芒果,我与外公在石阶上席地而坐,直接剥了皮大啃起来,那狼狈不堪的样子一定让路过的广东人见笑了。

平日对形象和礼仪极其讲究的外公很少这样“放肆”,只因90年代的中国,芒果这种南方水果实在很少能在北方城市买到,才会迫不及待地在众目睽睽之下大快朵颐。

直到来到广州生活,芒果才变得日常。一直住在校园,院子里很多芒果树,5、6月开始结出很多果实。童年记忆让我对芒果有种执念。我曾央求老公打下一颗未成熟的青芒,将它放进米缸,等待它变甜香,谁知数日之后它依旧又酸又涩,令我失望不已。又有一次,我在树下偶遇一颗很特别的红色芒果,捡回家竟意外得好吃,香气浓郁,酸甜可口,老公说这是广东的苹果芒。后来吃到爱文芒,觉得味道有些相似。

去年夏天,经常往返台湾,在香港或者澳门机场,总能在虎航和港航见到人手一箱爱文芒,连萧若元也在YouTube频道里大卖爱文芒,只是价格极其昂贵。中环的citysuper超市,虽然可以找到世界各地的水果,但拜”地产业“所赐,台湾芒果的价格并不低。

为什么港澳人不怕吃芒果?我猜因为是”台湾爱文芒“而得到了”豁免“。这些年来,我成长的北方城市也有了芒果卖,只是与广东的超市一样,大多卖小台农芒,也还不错,但肉质松松软软的,味道与爱文芒的紧致细腻完全不同。在广东久了,在”湿毒说“的威吓之下,买芒果变成一件”要三思“的事。

在台湾则不同,如同小时候和外公到深圳,现在的我也是旅行者身份。再加上芒果价格亲民,这个夏天,我对芒果上了瘾,吃完饭后胃里总有一个声音在呼唤:要是来点爱文芒就好了。在广东从不吃芒果的老公已经先我一步切开了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